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长春新房价格同比上涨9.5% 二手房涨3.9%

城市晚报   2014-02-26 09:24

[摘要] 2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作为开年首月,整体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业内人士称,在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下,今年房价预计将以平稳小幅波动为主。

2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作为开年首月,整体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业内人士称,在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下,今年房价预计将以平稳小幅波动为主。

北上广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2%,为下降1.5%。而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0.9%,为下降4.3%。

从涨幅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由去年12月份的0.51%微降为0.49%。有2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有所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1.8、1.0、1.5和2.1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长春方面,环比小幅上涨0.4%,同比上涨9.5%。对此,昨日某地产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1月的房价走势来看,相比前几个月的涨幅变化并不明显。由于长春的地产泡沫较少,所以走势一直相对平稳,波动不大。

记者发现,1月份90m2及以下刚性需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3%,而90-144m2改善性住宅同比上涨9.9%,说明刚性需求住房仍是市场主要力量。

长春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9%

二手房市场方面,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0%,为下降1.9%。同比方面,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8.4%,为下降8.6%。

长春方面,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9%。“去年全年长春二手房屋价格波动并不是很大,今年1月份正值冬季二手房销售淡季,所以,环比下降也是正常。预计,今年二手房价格将以平稳小幅上涨为主,涨幅空间有限。”长春铭家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羽预测。

成交量回落房价涨势趋缓

从个数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48个,分别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3个和16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个和13个,分别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

对于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解读指出,1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环比涨幅总体稳中有降。

“究其原因,一是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二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另外,刘建伟指出,在同比方面,虽然看到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相同,但同比涨幅已有回落。

 

长春快速路旁15新盘 均价6000+在即

去化库存是上周主旋律 楼盘无加推待"金三银四"

长春楼市库存量大调查 大面积产品为库存主力

商业银行房贷收紧 房企大鳄称暂无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