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父母为儿买房以女儿名义借款 没毕业就背20万债务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2-23 07:18

[摘要] 家住吉林市船营区的小伙王健与女友小莉相恋1年半,本来准备等小莉大学毕业就结婚的,可近日得知小莉家人以小莉的名义向亲戚借款20万元,欠款由小莉偿还,对此,王健想打退堂鼓,而父母也极力反对,他希望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家住吉林市船营区的小伙王健与女友小莉相恋1年半,本来准备等小莉大学毕业就结婚的,可近日得知小莉家人以小莉的名义向亲戚借款20万元,欠款由小莉偿还,对此,王健想打退堂鼓,而父母也极力反对,他希望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父母以女儿名义借款帮儿买房

王健今年25岁,已经上班2年,每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家庭条件很普通。而女友小莉比王健小两岁,今年夏天毕业,两人相恋了1年半时间,感情一直很好,王健准备在小莉毕业并找到稳定工作后就考虑结婚的事。

可今年春节前,小莉的父母为给小莉的哥哥买房子,以小莉的名义向亲戚借款20万元。小莉父母说,就当这20万元是小莉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由小莉工作后负责偿还,小莉当时也同意了。

女孩对相恋1年多男友“坦白”

“借钱的事是小莉这几天才跟我说的,她怕以后拖累我,就如实的把事情的原委告诉我了。”王健说,当时他得知小莉有20万元的欠款时,非常惊讶,大学还没有毕业,怎么会有这么多欠款呢?小莉告诉他,她有个哥哥,今年26岁,至今一事无成,不仅没有工作,还整天跟家里要钱。

最近,小莉哥哥的女朋友逼着他结婚,坚决表示今年不结婚就分手,并要求小莉哥哥买一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小莉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为让小莉的哥哥结婚,就向亲戚以小莉的名义借了20万元。

女孩男友拿不定主意了

听到这件事,王健的个想法是希望将来能够帮着小莉一起还钱,但随后王健就犹豫了,王健一想到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可能也就五六千,20万不吃不喝也得四五年才能还完,王健就想打退堂鼓。

回家之后,王健跟家里人说了这件事,想问问父母能不能在两人结婚后,给他们拿几万块钱帮助还钱。可家人听说后,立即要求王健与小莉分手,这让本来就想打退堂鼓的王健更加犹豫了。现在,小莉还不知道王健是怎么决定的,王健也没有告诉她心里的想法,他想向各位读者征求建议,是帮着女友还钱,还是分手。

吉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新称,如果女孩跟父母是一个口头上的协议,这种情况下是没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有一个书面的协议,而且女孩是自愿签字的,这些欠款就需要女孩来单独偿还。同时,如果女孩跟男朋友结婚,这些欠款也属于婚前债务,按照法律也应该由女孩来偿还。

 

买房看这:14盘新获预售许可证均价5299元/㎡

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送钱都不能要的房子

房价排名100 房价坚不可摧的15城市[图]

为免影响地铁工程施工200多米长自来水管线“挪窝”

当心火灾隐患 别在楼道内堆放杂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