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话题:房子成婚姻必需品裸婚离我们渐行渐远

房天下  2014-02-13 00:00

[摘要] 情人节将至,在憧憬或是享受甜蜜爱情的同时,结婚也成为一部分恋人的年度计划。不过,现今社会,房子成了结婚的必需品,要结婚先买房也自然成了结婚三部曲的第一部。

情人节将至,在憧憬或是享受甜蜜爱情的同时,结婚也成为一部分恋人的年度计划。不过,现今社会,房子成了结婚的必需品,要结婚先买房也自然成了结婚三部曲的部。

1

“一到谈婚论嫁的阶段,爱情的味道就变的与甜蜜无关了。先不说结婚的小细节,首先一个房子就把之前所有的感情加上了世俗的味道。”这个感觉相信有很大一部分已经结婚的人都体会过。

对于婚姻来说 房子只是一个必备

或许,对于婚姻来说,房子只是一个必备,一个安全感。就像《蜗居》中的情节:海萍准备买房,“你负责问你爸妈借4万,我负责问我爸妈要2万,另外2万我把海藻结婚的钱拿来先用一用,让她等等再结。”海萍的恋人觉得这样太折腾,也太要命,但海藻却为海萍辩驳说,“她想要的那个房子,不是生活的装饰品,而是生活的必需品。”

是的,房子已经成了男人与女人的爱情大敌,成了男人与女人的相聚与否的关键,有房则聚,无房则散。甚至可以说,房子成了年轻男人的公敌,是男人新增加的情敌,有了房子你的爱情就顺风顺水,无房则你的爱情总是诸多磨难。

婚房需求成现今楼市的主力需求

顺应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放弃了“高大上”的产品开发计划,放眼长春楼市,多数楼盘定位坚决走低调的刚需或是路线。30—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或是两室一厅,60—9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或是两室两厅,成了各家楼盘的主力产品,从户型的设计以及功能分区来看,主要针对群体就是选购婚房的年轻人。

不过从楼市各板块的房价来看,即使定位相同,房价也有很大差异。例如,南部新城、经开区的刚需房均价基本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宽城区和高新北区的刚需房均价基本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不过,即使在房价较低的城区,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房款也要在25万元左右,买房的压力对于每个家庭或是每对恋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经济压力。

房价水平 已经让奋斗买房不再现实

为缓解购房的经济压力,多家楼盘推出低首付的优惠活动,很大一部分楼盘的先期首付款不足万元,虽然大家都说“欠的债早晚要还的”,但是在时间方面能缓一缓,还是解决了不少家庭或是情侣的燃眉之急。另外,也有部分楼盘别出心裁的推出了“屌丝逆袭求婚大礼”、“买房就赠蜜月行”、“买房就赠家电基金”等针对适婚购房者的营销方案。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以上针对性较强的营销手段还是蛮奏效的。

在采访多为适婚网友表示,根据现今的社会风气以及社会习惯,裸婚似乎不太现实了。婚礼可以一切从简,但是房子一定不能少。毕竟以现在的房价水平以及上涨速度,完全靠两个年轻人的经济收入买房还是不太现实。因此,在结婚之前,先把房子买了,是结婚的前提条件,这也是丈母娘同意嫁女儿的根本前提。

此外,有一位女网友坦言“不是现在的女孩都变得现实了,而是相对于年轻人的收入水平,现在的房价太高了。结婚不买房,或许头半生就要靠租房来过日子了。那种居无定所的日子,谁都不会想过的。”

 

图说30期:外国媒体镜头记录中国过节习俗

房产税两只靴子能否落地 房价调节成为难题

吴敬琏:中国经济2014年非常困难 房价还会上涨

住建部已在积极研究 成立住房保障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