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住建部已在研究成立住房保障银行

云南信息报   2014-02-11 09:27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在积极研究成立住房保障银行这一政策性金融机构”,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就被频频提到。值得一提的是,从实时的情况看,国开行似乎有意介入上述“住房保障银行”的设立,并借此完成向政策性银行的回归。

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在积极研究成立住房保障银行这一政策性金融机构”,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就被频频提到。值得一提的是,从实时的情况看,国开行似乎有意介入上述“住房保障银行”的设立,并借此完成向政策性银行的回归。

据介绍,根据国开行的研究,按国际经验,住房保障银行主要包括两部分,即开发贷款和个人贷款。住房保障银行其实偏重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使用等诸多政策,“开发贷款主要是保障房建设贷款,这块国开行占整个同业的50%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国开行过去没有参与过,需要有政策设计,目前在酝酿阶段”。

 推荐阅读:

车库变包子铺 楼上居民感觉吵

长春房产中介节后"抢人" 提成达70%

下发《吉林省林权抵押贷款实施意见》

2014年"地王"潮卷土重来 房产税非降房价利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