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2015年拿地或减少 源于债务到期压力大

彭博商业周刊  2014-01-24 10:54

[摘要] 1月21日,分析师方兴在2014年彭博产业展望峰会上表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经历了火热的一年,但这样的火热很难在2014年重演。

1月21日,分析师方兴在2014年彭博产业展望峰会上表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经历了火热的一年,但这样的火热很难在2014年重演。

住宅抵押贷款收紧、农村土地新政策的实施、以及2015年将面临的债务再融资困境,可能会让地产行业放慢脚步。开发商或将为此发行大量股票融资,这可能会对该行业的市场估值造成压力。

报告显示,彭博行业研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同行组中的18家企业,2014年将有300多亿人民币的债务到期,而到2015年,总计将有近700亿元人民币(合115亿美元)的债务到期,而整个行业的到期债务总额将在166亿美元左右。

报告还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明年可能会减少购地交易和资本支出,为迎接2015年的大量再融资而做好准备。2015年,开发商在再融资方面可能会面临挑战,因近年来离岸债券市场经历了近乎关闭的阶段,影响了其快速发展。

根据上述分析数据,未来一两年,房企应该更加关注自身的负债率以及现金流,方兴对网易财经表示,个别老板很难改变市场,但市场会让老板们学乖,是市场决定你关心什么,而不是你决定市场关心什么。有些房企认为现金流健康就可以忽视负债率,可是市场本身不会因为房企个别大佬的意志为转移,现金流很重要,但到了借新还旧的时候,市场对你是怎么判断的,你拿什么说服国际投资人,这个时候负债率就成了很重要的依据。

方兴还对网易财经表示,现金流一年只公布两次,平时具体到月份,投资人很难去获取这方面的信息,一旦投资人的氛围被市场突发的危机所左右,现金流再好也很难改变市场的看法,所以要兼顾负债率以及现金流。

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3年有望创下销售纪录,15家企业前10个月的合同销售金额增长31%。其中每家企业的销售增幅都不低于15%。方兴在上述峰会中分析称,利率水平低且住宅政策宽松是销售大增的原因。明年开发商若要实现同样的销售水平,则需要存在同样有利的大环境以及强劲的最终客户需求。

 

 

郭广昌曝光2014年战略 复星集团欲赶超中国平安

房企扎堆二三线城市 竞争加剧的市场

美房企联手潮商134亿夺前海新"地王"

万科不甘愿做老二 实施多元化应对各方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