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是否需要"小米"模式?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1-24 10:06

[摘要] 房价要怎么才能真正降下来?从成本上来说,合理的地价、优惠的税费、朴实的设计,都能从根本上降低房价。同时,按需求消化产品,避免了供不应求下的价格哄抬。近日,小米董事长向万科总裁提出的“房价能否降一半”的问题,不禁令人联想到,小米手机在昂贵的智能手机中以亲和的价格异军突起,是否也能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启发?

编者按:房价要怎么才能真正降下来?从成本上来说,合理的地价、优惠的税费、朴实的设计,都能从根本上降低房价。同时,按需求消化产品,避免了供不应求下的价格哄抬。近日,小米董事长向万科总裁提出的“房价能否降一半”的问题,不禁令人联想到,小米手机在昂贵的智能手机中以亲和的价格异军突起,是否也能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启发?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房地产行业是否需要“小米”模式?

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房地产开发税占比过重

那到底政府税费有多少呢?“地产大炮”任志强给出的答案是70%。在其看来,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这份报告中,对房价构成的分析,并没有将政府收取的各种税费完全计算在内,如规费、证费、市政基础设施费等。同时,也未计算上下 游产业中的税费,这些也是政府的所得,如施工单位上缴的各种税费、建筑材料生产与购买环节的税费、设备生产与交易中的税费等等。若将上述因素都考虑在内, 政府从房价中分得的份额,要远远超过70%的比重。

根据专业人士归纳统计,如果把房产商开发一处楼盘过程,从立项到完成销售进行分解,整个过程向各级政府机构缴纳税费涉及到七大类37项支出。这些支出包括 房地产开发前期的土地出让金、拆迁管理费,前期的政策性收费以及后期的营业税、印花税、城建税、企业所得税等。以上37项税费成本支出中,比例较大的是土 地出让金和各种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