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基金傲娇出发

联合电讯   2014-01-22 17:02

[摘要] 从被称为房地产基金元年的2010年至今,房地产基金行业可谓飞跃式的发展。国内的房地产基金不同于海外独立品牌的房地产基金和公开市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其多数是基于房地产开放商,换个角度说,房地产基金通常是开发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从被称为房地产基金元年的2010年至今,房地产基金行业可谓飞跃式的发展。国内的房地产基金不同于海外独立品牌的房地产基金和公开市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其多数是基于房地产开放商,换个角度说,房地产基金通常是开发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融资渠道

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房地产基金管理人的品牌团队也已俨然形成。例如业内几家著名的房地产基金公司复地投资集团、德信资本、长富汇银等,其团队的投资能力以及管理能力基本被市场认可。基金规模亦逐渐扩大,许多投资期限更长、更大型的项目组合式基金也开始出现。投资策略更多的从实质债券融资走向夹层、股权等多元化手段;从住宅地产走向商业办公领域。更好的是类似于长富汇银这样的公司,已经完全走上了基金投资、管理、退出的全部产业流程,开始为投资人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与此同时,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细则的出台,同样为未来人民币房地产基金LP市场带来了曙光。

迅速发展

人民币房地产基金从一个市场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短短的5年时间内发展成为新兴的另类投资类别。市场规模也扩大至100多家管理机构、超过200只基金和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管理资金量。整个行业发展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另外、人民币房地产基金在各维度上显示出行业格局、股权投资、债券投资、夹层投资等投资方式各行其道;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等投资模式亦是全面开花;外资GP 、独立品牌内资G P、金融机构关联G P、 房地产商关联G P百花齐放、多姿多彩; 机会型 、增值型、核心型各种房地产基金策略全面发展。行业内拥有专业背景、科学管理、完整投资流程的佼佼者们已经在短时间内从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在募集规模、投资项目、管理能力和退出业绩方面展示出强劲的实力。

对于投资人来说,随着财富水平的快速上升和国内可投资标的缓慢增加,房地产基金越发展现其独特的投资价值。个人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得比直接持有房地产更具流动性的投资替代品、又不用受限购等一系列政策限制、但还可以享受房地产增值的可观。机构投资者也同样能够获得多样化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享受房地产基金长期而稳定的财务回报。而从房地产金融角度看,未来社会融资总规模一定还将不断上升,金融监管的不断规范,都促使着这个行业更好、更健康的不断发展。

同国外成熟的房地产基金相比,虽然有着显见的差距,但是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的发展速度和未来,没有人会无视,更没有人会愿意错过这么一个蒸蒸日上的新兴投资别类。

 

房产税立法有望2014年内提请审议

国房景气指数再反弹 高库存暗藏风险

品牌住宅房企转战商业 业内评论"蛋糕难吞"

2013年长春楼市年终盘点之成交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