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间并购重组 成为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途径

网易财经  2014-01-21 14:29

[摘要] 2013年,包括绿地集团、万达、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在内的多家房企在香港借壳成功。

2013年,包括绿地集团、万达、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在内的多家房企在香港借壳成功。

“借壳上市只是房企并购的目的之一,房地产调控以及资本市场的不畅,一些房企因业绩下滑而需要甩项目,这显然会加大并购方的市场占有率。”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

金地集团去年就以超过16亿元,低成本获得星狮地产在京、沪、深等地的一批土地资产。世联行此前一份研报称,目前房地产行业洗牌仍在进行,并购重组案例层出不穷,未来一线城市的市场集中度提升毋庸置疑,但是形成像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多寡头局面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

事实上,香港房地产市场不断地并购重组逐渐形成了高集中度的局面。“香港一些房产巨头如新鸿基、新世界、长江实业、恒基兆业等大型房地产商,基本控制了香港房地产行业。香港前十大地产商控制了80%市场份额,而国内一线城市前十房企的占有率还远远未达到这一水平。”宋延庆称。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行业虽仍处战国时代 2013年集中度已提高

中国留学生成伦敦楼市购房主力 催热楼市推高房价

房产证减名换名均不收契税 哪些税与婚姻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