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楼市调控不见效错在政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5 15:14

[摘要] SOHO地产董事长潘石屹与好友任志强,在楼市上的观点一直以来都不甚相同。任志强向来反对楼市调控,也反对房产税,但潘石屹则认为楼市调控十年不见效是政府的思路问题,并建议开征房产税进行进一步调控。

潘石屹楼市调控不见效错在政府

SOHO地产董事长潘石屹与好友任志强,在楼市上的观点一直以来都不甚相同。任志强向来反对楼市调控,也反对房产税,但潘石屹则认为楼市调控十年不见效是政府的思路问题,并建议开征房产税进行进一步调控。

中国楼市调控已有10年之久,但10年来的房价总体都在不断挑战新的高位。潘石屹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政府的楼市调控主要采用行政手段,既然行政手段调控10年都没有效果,政府就应该反思一下,改变策略。

潘石屹表示,通过限贷调控房地产,提高首付比例,还算是比较正常的调控手段。然而限购则更明显的是政府的行政手段,强迫市场减少楼市交易。诸如此类的行政调控措施,出台一个政策,房价暴涨一次,“一个方式使用了10年时间还没见效的时候,我认为应该是反思一下方法了。”

点评:在中国房地产界,潘石屹无疑是个另类。他一次次处于是非的漩涡,一次次不按常理出牌,因此为世人瞩目。不破不立,潘石屹无疑也备创新能力,在中国历史上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中,潘石屹的每一个建筑作品都以城市标志性符号引领这个城市的建筑潮流。

 

王健林:再过十五年二十年 中国楼市就倒了

孟晓苏:"中国式离婚"是假离婚真买房

曾宪斌:房价越低 城市越丢人

冯仑:让大家像娶媳妇一样愿意给钱就成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