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瑞银:高地价和流动性成开发商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15 13:37

[摘要] 瑞银房地产行业研究部主管李智颖昨日(1月14日)在上海表示,预计今年内地土地市场新增住房土地供应量增幅达12%,行业整体受政策调控影响不大,但高昂的地价以及资金流动性仍将成为开发商最大的挑战。

瑞银房地产行业研究部主管李智颖昨日(1月14日)在上海表示,预计今年内地土地市场新增住房土地供应量增幅达12%,行业整体受政策调控影响不大,但高昂的地价以及资金流动性仍将成为开发商的挑战。

2013年,开发商集体回归一、二线城市,导致一、二城市地价大幅飙升,高昂的土地成本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开发商的周转速度,导致利润下滑。李智颖称,很多项目至少要等5~7年才能实现目标毛利率。有开发商甚至表示,除非有非常好的机会,否则2014年不会再像2013年一样疯狂拿地。

瑞银统计数据显示,至去年11月底,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均超过20%,政府处于压力相应出台了“国五条”、以及地区性“N条”政策,用以控制这类城市的房价。李智颖认为,2014年再出现同样情况的机会不太大,去年一、二线城市的住房土地供应量同比下跌了13%,而需求增加了18%,导致房价大幅上涨;但2014年预计新增住房土地供应量有12%的增幅,而需求则保持在9%,整体供需平衡。

李智颖认为,2014年内地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稳定的格局,将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政策的风险,而行业的挑战仍主要来自于地价和流动性。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除了银行对于开发商提供资金,包括信托、基金以及保险公司都在向房地产行业输送资金。李智颖表示,对于一部分大型上市地产公司来说,融资压力相对较小,但行业内未上市公司达80%,所以大部分公司还是有资金压力的;加之,如果地价继续疯狂上涨,开发商项目去化速度会受很大影响,因此会陷入恶性循环。

瑞银方面称,行业内仍比较看好大型上市地产公司,这类企业具有很强的融资能力,对于未来的行业风险会有比较好的承受能力。

 

 推荐阅读:

国土部2014年首推农地改革 研究起草农地入市意见

摩天大楼向中小城市蔓延 2022年中国将达1318座

北京新年首拍大捷 房企拿地变选地

楼市分化趋势严重 控房价趋向谁的孩子谁抱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