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年北京土地市场首拍揽金78亿 土价明显走高

中新网   2014-01-08 17:08

[摘要] 在2013年北京以土地出让金达1821.8亿元刷新历史新纪录后,7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今年第一批土地交易,土拍市场“开年大戏”成功演绎“开门红”,四块土地共揽金78.1亿。

8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今年批土地交易,土拍市场“开年大戏”成功演绎“开门红”,四块土地共揽金78.1亿。

8日北京一共出让了四宗地块。房山区出让两块土地,其中房山高教园区3号东侧商业地块,成为今年首块热门地块。在竞拍时间截止之前,该地块已有13次竞价,价格从7.83亿元升至8.31亿元。现场房企经过 “激战”,最终,北京房开鼎盛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城投置业和北京创意港联合体以24.6亿元成功竞得该宗地块。

北京房开韩建置业有限公司以1.04亿竞得北京市房山区辰街道09-03-06地块C3文化娱乐用地高教园区8号地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顺义区的两块土地,北京财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71亿元上限价格夺得顺义区赵全营镇镇中心区E1-01等地块,溢价率达45.89%,并配建2.9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

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镇中心区E1-02、F3-01、F3-02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C21商业用地、R53托幼用地、S31机动车停车场库用地(配建限价商品房)(原板桥三期),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215500万元,根据挂牌要求,本次出让宗地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29300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7500元/平方米;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0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房屋销售限价为14000元/平方米。该地块最终由北京万安汇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富鸿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竞得,成交价格为21.75亿元。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从北京年内经营性土地首次集中出让情况来看,若扣除配建成本后,相比房价来看,地价明显较高。 

 

住建部力推村庄整治:房产税立法或将包括村镇房屋

国土部酝酿不动产基础数据平台

人民日报大楼脱掉之前的"土豪金"大衣

房地产信托2013年单体风险频现 亟待基金化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