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旭:年内首次土地出让 高地价下房企盈利不容乐观

房天下  2014-01-08 10:32

[摘要] 1月7日,年内首次经营性用地集中成交。这4宗地块中有两宗住宅类地块,一宗商业用地,一宗文化娱乐用地。

房天下讯 1月7日,年内首次经营性用地集中成交。这4宗地块中有两宗住宅类地块,一宗商业用地,一宗文化娱乐用地。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4块地块的成交总价为78.1亿元,较其挂牌底价51.16亿元而言,平均溢价率为52.7%。其中长阳的商业地块溢价率达到214%。从受让条件看,两宗住宅类土地需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限价房合计16.93万平米,占比为37.2%,考虑到这两宗地块还需配建商业以及学校等公建用地,整体的配建占比可能会更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年内经营性土地首次集中出让,从竞价情况来看,成交有冷有热。在不考虑配建的情况,顺义赵全营区域的楼面价已 过了1万元/平米,而不论是区位,还是配套都更为成熟的顺义城区,房价也不过2万/平米出头。若扣除配建成本后,相比房价来看,地价明显较高。

目前房企对未来房价的走势依然是乐观为主。但近几年来赵全营镇区域住宅用地成交极少,住宅市场也不成熟,因此高价拿地风险也较大。

张旭认为,从7日的土地成交情况看,目前房企对未来北京房价的走势依然比较乐观。同时,2014的土地供应规模将会在2013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不论是需求规模还是。2013年以来在住宅市场火热推动下的土地市场反弹有望得到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