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商业领地频频被刮分 万达商业模式或许不再疯狂

网易财经  2014-01-06 14:23

[摘要] 广东地块遭遇波折,业界分析,这或许意味着王健林此前在不同场合宣称的万达拿地的成本,比其他企业要便宜很多,至少便宜一半,而且有主动权的“万达拿地”模式将遭遇更多的挑战。

2013年11月,万达位于广东的三幅土地被当地政府“收回”重拍,虽然最后这三幅地块均重新落入万达囊中,但成交价较之前的“低价拿地”已经出现了相当的上涨幅度。广东地块遭遇波折,业界分析,这或许意味着王健林此前在不同场合宣称的万达拿地的成本,比其他企业要便宜很多,至少便宜一半,而且有主动权的“万达拿地”模式将遭遇更多的挑战。

随着投资项目越来越多,万达越来越大,其资金要求自然水涨船高。但长久以来并未上市的万达,其财务状况始终是个谜。然而,此时的土地市场,早已不是当初万达强势低价拿地的市场。

在2013年土地市场小牛市的背景下,上海世茂开工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顺利收购香港商业地产商盛高地产的绿地集团也在各地推广起“城市地标超高层建筑”的综合体模式,融创的孙宏斌也在一个月内连拿三幅地王,龙湖吴亚军的天街系商业综合体和旅游地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在地方政府眼中,万达广场的带动作用不再是的,甚至在万达较为看重的广东、福建市场,多个万达中心项目周边兴起其他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做大的地方市场蛋糕面临着被瓜分的危险。

另一方面,商业综合体在城镇化背景的推动下,正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疯狂。

根据研究机构世联地产的统计,中国正在施工中的综合体是已建成综合体的四倍,而规划中的综合体规模,大概又是正在建设的综合体的四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