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末京沪土地出让金创新高 市场矛盾或缓解

新京报  2014-01-02 10:08

[摘要] 2013年末,北京、上海、珠海等地的土地市场,与往年相比不太平静,而且全面的土地出让新高均在这个时段产生。

2013年末,北京、上海、珠海等地的土地市场,与往年相比不太平静,而且全面的土地出让新高均在这个时段产生。

其中,2013年12月30日,随着最后一块土地出让,北京2013年全年土地出让金达1821.8亿元,创下北京土地市场新高。31日,上海土地市场出让最后一宗地块,全年土地出让金达2146.4亿元,同样创上海土地市场新高。2013年珠海全市挂牌出让的土地共有78宗成交,总成交金额约为412.24亿元。

根据2013年12月30日公布的招标结果,北京金隅嘉业22亿中标朝阳北路自住商品房地块。这也是北京2013年成交的最后一块居住用地。北京2013年全年土地出让金锁定在1821.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2012年的647.9亿元,2013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增幅高达181.2%。

2013年12月31日,上海虹口区提篮桥街道HK284-03号地块招标结束,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38亿联合竞得该地块。当年上海土地成交总额达到2146.4亿元,创下国内土地出让纪录。

2013年12月31日,位于珠海横琴新区环岛西路东侧、横琴大道南侧的珠横国土储2013-14号地块,由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77.75亿元竞得,这也是横琴新区转让地块今年第三次刷新珠海总价地王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