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淘房比服务 关注物业和车位

城市晚报   2013-12-19 09:04

[摘要] 买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衡量的“标尺”,以前关注价格、交通、配套,现在可能更重视物业服务和车位,但不论以什么为标准,只要有依可循,买房之路就会顺畅很多。

买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衡量的“标尺”,以前关注价格、交通、配套,现在可能更重视物业服务和车位,但不论以什么为标准,只要有依可循,买房之路就会顺畅很多。在采访入住多年的老住户中,我们发现,他们更关注配套以外的服务,比如小区物业、环境和车位等。临近年末,地产开发商倾房巨献,购房者凭借这把“标尺”发挥其力量,就会在购房大军中胜出。

/备车位/

入住宽城某小区4年的李先生,因上班路途较远,如今开始考虑买车代步。李先生说:“当时买房没有考虑停车位问题,小区车位配比不均匀,导致许多车辆只能停在小区外面的马路上或者公园边,非常不安全。”记者了解到,一些刚需房群体,一开始仅有的资金只够买一套房子,对未来买车的规划比较少,但入住多年后,他们购买了一辆或者两辆车,小区车位紧张,导致现在有车却无处安放。

近几年新建的小区,车位配比虽然达到1∶1甚至更高,但是多数为“只售不租”的地下车位,地面临时车位较少。在地下车位动辄售价10多万元/个的情况下,临时租赁车位成为业主争抢的资源。因此,购房者在买房之初,应该根据小区平面规划图,向开发商详细了解临时停车位的配比与使用情况。

/观物业/

记者了解到,万科、中海、保利和力旺等地产回购的比例较大,究其原因,许多购房者认为其物业好。力旺住户徐先生说:“我是第二次买力旺的房子,不单单是因为再次回购优惠力度大,还因为力旺的物业价格比较低,而且服务好,用我的话来说,物业那是无条件服务。”

据李先生介绍,当时他选择买现在的房子,就是看中其小区外自建的5万平米花园,同时交通方便,周边学校较多。但是入住后他发现这个小区也有许多不足,如园区绿化一般、社区文化不浓厚、物业管理不到位,物业很少与业主沟通,业主出现问题,物业不能及时解决。李先生说:“如果换房子,我会更重视物业管理和车位问题。”

记者了解到,中海每年都会举行“业主节”,组织广场舞或者徒步活动,物业拉近了与业主们之间的距离。物业管理好的小区更受业主的喜爱,保利每年举行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给业主和其他爱好绘画的孩子一个与国际平台交流的机会;香港城中秋时节举行“与嫦娥共赏月”的活动,让业主们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好的开发商能够决定产品的定位和物业管理系统,购房者希望花少量的钱得到好的服务,所以购房者买房时要关注开发商在物业管理方面的口碑,一个好的物业管理系统可以提升业主的整体生活水平。

 

淘房看配套 重在教育和医疗

买房卖房上"手机房天下"

淘房多考量挑选"经济适用房"

淘房分步走 锁定目标再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