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淘房多考量挑选"经济适用房"

城市晚报  2013-12-19 07:19

[摘要] 小雨说他的老公是典型的经济适用男,而他们的房子就是典型的“经济适用房”。而这个“经济适用房”,更多的是指适合自身居住需求的房子。

小雨说他的老公是典型的经济适用男,而他们的房子就是典型的“经济适用房”。而这个“经济适用房”,更多的是指适合自身居住需求的房子。“从买房子到装修,我们都本着简约而不失内涵、经济而不失细节的方针,只买适合的,不选贵而无用的。”小雨说,他们与每一对平凡的夫妻一样,对家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诠释。现在他们已准备入住,作为“过来人”,他们也想与其他准备买房的人分享一下选房心得。

品质量

选房是个费时费力的活,为此,小雨和老公找了很多买过房子的人出谋划策。“现在看来,当时多问多看是值得的,毕竟选房是建立幸福家庭的步。”小雨说,选房时他们看过很多楼盘,有的名气大,还送学位,但他们每次都会先看房子的样板间或是毛坯房,实地考察房子的质量和构造,因为无论商家推出多么诱人的促销手段,房子的质量才是首先需要考量的。“我们开始选房是在今年年初,当时还在供暖期,看的几家楼盘,都是毛坯房,没有供暖,房子冷不说,也无法了解是否保暖。而我们最终选的房子虽然也是毛坯房,但开发商免费交了一年的供暖费,看房时屋子十分温暖,全家人当时就相中了。”小雨介绍说,选房时除了看保暖情况,还要考察墙面和卫生间的排水系统:很多新房还没装修,墙面就出现了细小裂缝;卫生间的排水做得不精细,可能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漏水、湿透墙面等现象,甚至可能会对装修后的地板和门造成损害。因此,前期看房时,一定要多多注意这些细节。

看格局

除了质量问题,选房时还要充分考量自己的居住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我们的房子是三室两厅两卫,选房时因为考虑到未来三口之家的生活需求,就把一个小卧室的墙打掉,变成一个开放式的书房,这样工作娱乐的空间就变大了;而开放式的晾台被我们改建成了封闭式的,这样客厅的空间不但大了,也更明亮了。”小雨笑称,他的老公是典型的经济适用男,在选房时就充分考虑到了房子的功能性和适用性,每一个房间都做了周全规划,整体分区也已成竹在胸,这样在后期的装修中省时又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