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销售火热 业内称或缓解明年楼市供应

中国新闻网  2013-12-17 13:18

[摘要] 北京自住房购买热情高涨,从首个接受申购的项目中便可见一斑,其摇号中签率达74比1。北京住建委负责人认为,申购踊跃说明自住房得到居民认可,有利于平抑北京房价。与此同时,北京自住房地块也在积极入市。业内认为,明年自住房入市数或达3-4万套,北京楼市供应将得到极大缓解。

北京自住房购买热情高涨,从接受申购的项目中便可见一斑,其摇号中签率达74比1。北京住建委负责人认为,申购踊跃说明自住房得到居民认可,有利于平抑北京房价。与此同时,北京自住房地块也在积极入市。业内认为,明年自住房入市数或达3-4万套,北京楼市供应将得到极大缓解。

自住房购买热情高涨

北京自住房购买热情高涨。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自接受网上报名以来,申购人数火爆异常,报名网站一度几近“瘫痪”。据北京市住建委通报,该项目共有14.8万户进行了网上购房初步登记。而房源却仅有约2000套,其中签率将达74比1,难度几乎堪比北京购车摇号。

由于自住房价格是其周边商品房价格的七成,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这种“打折房”颇受市场欢迎。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购房人申购踊跃,充分说明自住型商品住房得到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解决刚需购房、平抑北京房价。

而且,自住房的申购门槛较低。根据规定,在北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任何人都可以申请购买自住房,其中包括京籍无房家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和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这两类优先人群。

“今明两年全市将保证7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后续项目将陆续上市,刚需将得到有效满足,购房人应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结合项目区位、价格、套型等理性选择申购项目,不必每个项目均尝试申购。”上述负责人说。

自住房地块积极入市

与此同时,北京自住房地块也在积极入市。昨天,北京又公布了两宗市属国企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两地块均位于朝阳区,将于1月8日招标出让。

据悉,此次挂出的朝阳区两宗土地,分别为东坝单店地块和百子湾路14号地块。这两宗土地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22000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90平方米。

此外,两宗土地出让公告要求,投标人必须为利用自有用地向社会建设提供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市属国企或与之组成的联合体,并取得市国资委出具的投标资格认定意见。业内普遍认为,所属国企拿地的话有较大优势。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两宗地块的位置可以说非常优越,如果以商品房地块入市,成为地王是大概率事件,但全部作为自住商品房用地,代表了北京政府推动自住房的决心非常大。“从目前土地供应看,预计能够在2014年入市的自住房总套数有望达到3-4万套,明年楼市供应将得到极大缓解,这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图说07期 双十二房企抢地 长春出让8宗地

房天下发布金融服务平台 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

中国将再造10个城市群 哈长城市群位列其中

楼市壹周刊 南城热地引争抢 达人秀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