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买房压力或全国最大 超六成用户房贷超百万

网易财经  2013-12-06 11:15

[摘要] 深圳七成按揭用户选择还款年限为30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中都是占比最高,六成用户按揭额度在100万元以上。日前,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得出的这组数据说明,深圳或将成为全国房贷压力最大城市。

深圳七成按揭用户选择还款年限为30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中都是占比,六成用户按揭额度在100万元以上。日前,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得出的这组数据说明,深圳或将成为房贷压力城市。

超六成用户房贷超百万元

上述报告显示,用户在为购买住房而需要申请的按揭额度方面,60.39%的深圳用户贷款金额超100万元,如商贷100万元,还款30年,每月月供近6000元。而据南方人才市场公布的《2013~2014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显示,深圳人平均月薪7220元。可见深圳人买房压力甚大。

而在按揭年限的选择方面,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选择30年按揭年限的占比较高,其中深圳用户选择30年的按揭用户占比,达75.25%;其次是选择20年的,占比14.85%;选择10年的占比4.95%,25年的占比2.97%,15年的用户占比仅为1.98%。

房价一路攀升的市场环境下,高昂的总房价增加了购房人的购买成本,数据显示,深圳通过贷款方式购房的用户中,有75.25%的用户选择了还款年限最长的30年,而非综合成本的“年限”。

购房年限与“市龄”关系密切

深圳为何成为还款年限城市?融360CEO叶大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推测,这与城市的新老有关,新房、二手房两者的房屋产权年限存在一定差异,因此用户申请的按揭年限也存在差别。“深圳城市较新,新楼盘相对多,买新房的人占比也多;北上广城市老,城区新住宅相对少,因此买二手房的人多。而二手房受房屋产权年限的限制,银行从业风险角度考虑,一般能批准的贷款年限较低。”叶大清说。

 延伸阅读

曾涉足地产业的比特币禁止金融及支付机构涉足

碧桂园被记入无证售房"黑名单"将背负不良记录

被误读的鬼城说 三四线城市将成土地市场新增长点

恒大领降二三线城市房价 其他房企或有意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