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二线城市"加码"调控 2014年楼市或现局部降温

中国广播网  2013-11-27 00:00

[摘要] 武汉收紧楼市调控政策,拉开二线城市调控升级的序幕,很快,这股二线城市收紧政策的浪潮向更多二线城市蔓延开来。昨天(25日)晚上,沈阳、厦门、南昌也出台了楼市调控的新政策。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6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武汉收紧楼市调控政策,拉开二线城市调控升级的序幕,很快,这股二线城市收紧政策的浪潮向更多二线城市蔓延开来。昨天(25日)晚上,沈阳、厦门、南昌也出台了楼市调控的新政策。

沈阳公布九条新政策。根据新政,沈阳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65%,同时加大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供应。南昌发布了“昌六条”,内容包括“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明确要求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也就是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到2年。厦门市也在昨天出台了“六条”意见,从今天开始实施,要求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10月23日,北京出台以增加自住型商品房供应的“京七条”,业界普遍认为,虽然政策出台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效果并不明显。那么,二线城市在刮起收紧政策之风,会取得什么样的成效,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继北上广深之后,武汉、南昌、沈阳、厦门也收紧调控。由四个一线城市掀起的新一轮调控,似乎正在加速向二线城市蔓延。武汉出台新政还没几天,沈阳、厦门、南昌就跟上来了,速度之快有些出人意料。现在,距离今年结束只有一个多月了。几个二线城市这几天接连收紧政策,出于什么原因?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幅比较靠前,一线城市10月份总体涨幅是20%以上,其他几个城市也都在10%到17%之间,这些城市都偏高,完成今年3月份制定的国家调控目标有一定难度,所以地方政府有压力。第二,三中全会虽然没有调控房价,但这是因地制宜的进行调控,房价高位的城市就要调控,所以要站出来表明态度,表明决心。

三个城市昨天公布新政的要点,沈阳居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5%,南昌要求非当地户籍居民缴纳个税或社保缴年限提高到2年,厦门要求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某专家表示,分别来看,这几个城市出台的新政策,收紧的力度并不是很大,整体跟一线城市比较类似,或者略弱一点。

小产权房缘何风生水起 价格低廉令人铤而走险

公租房租满五年 拟允许住户购买

南京已有多家银行停止放贷 已申请款或到明年1月批

年末新品供应锐减 各家自然销售低调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