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误读《决定》引行情上涨 两部委联手严控小产权房

楚天金报   2013-11-25 09:16

[摘要]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昨天,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视频会议,强调打击小产权房既要处理事,又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求各地近期对此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摸底,选择一两起顶风违法的小产权房违法案件,依法从严处理。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昨天,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视频会议,强调打击小产权房既要处理事,又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求各地近期对此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摸底,选择一两起顶风违法的小产权房违法案件,依法从严处理。

权威解读

“用途管制”不可逾越

24日上午,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遏制小产权房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据悉,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一改革举措公布后,关于小产权房可能“转正”的消息甚嚣尘上,一些地方小产权房开始涨价,销量上升。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视频会议上分析称,很多人对三中全会有关规定并没有正确解读。

徐德明说,三中全会明确规定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用途管制”是大前提,是硬杠杆,绝不能违背,更不能逾越。

重拳出击

集中清查 从严从重处理

徐德明在视频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各省市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选择一两起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顶风违法案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向社会公开曝光。对违规为小产权房项目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发放施工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办理土地登记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的国家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厉从重问责。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下一步,两部委还将开展一次集中的小产权房排查,摸清底数。

前期战果

北京警方抓捕8名违法者

11月23日,北京将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一处小产权房项目被拆除,变成一片瓦砾。

据悉,2012年6月至今,北京清理认定83个小产权房项目,8名违法当事人已移送公安机关,31名责任人已移送监察机关处理。

■链接

小产权房不受保护

小产权房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即“宅基地”)上建成,只属于该村农民所有者,外村农民或城镇居民不能购买的房屋;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上违法建设,任何人都不能购买的房屋。

小产权房买卖在法律上是被禁止的,买方权益完全不受法律保护。2012年8月,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予以确权登记、坚决查处在建在售行为。尽管有明令禁止,但小产权房以其价格较低、手续较简、准入无限制等优势,迎合了不少人的需求,有很大的市场。今年11月22日晚,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央视曝光多家房企欠缴巨额土地增值税

租金上涨房源紧俏 租房热向地铁两端扩散

钱荒让购房者慌了神 专家称应首先满足纯刚需

楼市繁荣背后暗藏假象:地产大亨开始寻其他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