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温"易"退烧"难 一线城市突击调控

大河网   2013-11-11 07:58

[摘要] 近期,京、深、沪等房价涨幅趋前的一线城市接连出手,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升级”虽然有助楼市短时“降温”,但“突击式”调控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住房及房价问题。

近期,京、深、沪等房价涨幅趋前的一线城市接连出手,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升级”虽然有助楼市短时“降温”,但“突击式”调控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住房及房价问题。

调控“升级版”效用几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幅突破两位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他们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几乎无望。

今年以来,北京五环外的“刚需”盘一度“一房难求”,房价一路走高。北京市住建委召集开发商举行会议,明确年底前,涨价楼盘不予批准预售;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不予批准预售;对于今年以来上市的项目,要求新盘的价格与前期持平,并叫停捆绑精装修以便逃避监管的销售方式。对于一线城市的调控“升级版”,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措施效果十分有限”。

市场预期能否稳得住?

有效供应的相对短缺是困扰热点城市楼市的关键问题。尤其是面对近期房价涨势,“稳定供求关系”的调控诉求更加迫切。

回顾各地楼市调控的历史,限制需求、以“堵”为主成为历次调控倚重的手段,如何在供给端有所作为,迟迟不见实际行动。北京此次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调控思路向供给端转变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对于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房的分配问题一直被业内诟病,带有保障性质的商品住房的分配环节同样被舆论关注。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表示,供应结构的转变将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表示:“随着近期调控从严,从北京二手房的需求和交易的情况来看,购房者的预期确实在降温。”

长效机制何时能建立?

近几年的房地产调控比较注重“目标管理”,许多城市都按要求提出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但相对宽泛。即便如此,完成目标形势依然严峻。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则表示,临近年底,如果调控从严仅仅为了给统计数字一个交代,那就是在“作秀”。“突击式”的调控只会加剧供需矛盾。业内担忧,年底收紧政策恐怕会造成需求的积压。

“市场已经到了亟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张大伟表示,要加强对市场手段的注重,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的作用。

 

双十一脱光! 长春最火楼盘婚房4800元/平起

房天下电商再发力 宝丰阁壹號院\汉森香榭里6618元/平方米[高新]汉森香榭里8套在售加盟

高新南10盘推新纯新盘暴走改善线

壹周刊(11.12-11.18)长春楼市精彩回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