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人"疯"了!深二手房首付提至7成 房价依旧看涨

深窗综合   2013-11-04 09:45

[摘要] 从11月6日开始,深圳二套住房按揭首付比例将提高至7成,也使深圳成为广东第一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的城市。临近年终调控目标大考,短短一个月内,深圳前后三次释放楼市调控的信息,不难看出政府相关部门的决心。

从11月6日开始,深圳二套住房按揭首付比例将提高至7成,也使深圳成为广东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的城市。临近年终调控目标大考,短短一个月内,深圳前后三次释放楼市调控的信息,不难看出政府相关部门的决心。但记者走访了解到,逐步加码的调控政策对市场影响却十分有限,整个市场依旧火热。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价目前上涨的总趋势下,政府部门仅靠“限”只能隔靴挠痒,让房价回归合理,还期待更加全面的土地长效调控机制。

政策

二套房首付、贷款利率均上浮

上周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布《关于调整深圳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出了新要求,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不过,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这是继10月11日,深圳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后对“深八条”的落实。“深八条”第三条曾提出“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由于银行信贷收紧,早在政策出台前的三季度末,深圳已有15家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上调,其中首套房上浮20%,二套房上浮30%。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都相当紧张,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都基本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市场

未见交投活跃,房价依旧看涨

22岁的王先生由于父母之前已经用他的名字投资买了一套房,得知新政策出台后,他前往福田区几家中介了解情况。在车公庙地铁站旁的美联物业彭先生介绍道,今日已经确定了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的消息,“附近住宅的价格在3万左右,”彭先生指着招商银行一侧表示,如果是东海花园的房子则价钱会达到4万。彭先生表示,由于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的消息刚刚确定,前来了解政策的人还不是很多。关于相应的规避措施,彭先生举例说道,“如果是父母名下有房的话,你可以迁出户口再结婚买房,这就是首套房。如果你对象名下有房,那你用你自己的名字买了再结婚。”

对于新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彭先生表示预计影响不大,“虽然价钱高,但是就比方说写字楼到现在连续11个月都在上涨,房子也是一样的,房价不会跌。”

而在几街之隔的碧城地产,一名程姓客户经理直言,“说真的,真要买房的人也不在乎这点钱,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供楼的时间变短一点而已。”不过他表示消息来得很突然,的确也有部分客户受到了影响,“我们就有两个客户,正在准备首付的钱了,这政策下来了他们也很着急,但是就这么几天的时间他们也拿不出那么多现金,不能在6号之前完成首付了,也就只好给多一成首付了。”

南山区学府路的中联地产客户经理林先生表示,这个政策是针对已有一套房的人来说的,“既然人家有一套房,买得起第二套能给得了六成首付那七成也不是差很远,所以这个限制作用很有限,更别提会令房价下跌了。”

在连续问了几家中介之后,王先生表示,新政策的调整还是对他们家的购房意向产生了一些打击,“爸妈用我们的名字投资,现在我们自己买房居住倒是面临首付须七成的问题了。”中介则给他提出建议,如果已有两套房产还要入手新房的话,则只能将其原来的房产转手,“政策针对的就是投资客,所以有投资用房的确会对居住用房的购置产生一些影响。”

比起南山福田和罗湖,龙岗区的房价相对较低。世华地产布吉分行的刘先生介绍道,龙岗新楼盘的价格在1.5万到1.6万之间,好一些的住宅区会达到1.8万,而楼龄稍老的房子则在1.3万和1.4万之间。刘先生表示,新政策出来的这几天前来咨询的业主非常多,“一般首付一提,马上房价就跟着涨了。加上现在接近年底,银行放贷比较慢,不少业主都想在过年前把房子买好了。不然年后房价一涨更麻烦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