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充按揭贷款额度收紧 今年申请可能明年放款

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14:08

[摘要] 近日有媒体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部分国有银行网点人员表示,可办理申请和审批,但放款时间拖到了明年。在房贷可用额度有限,银行间资金紧张的双重压力之下,“今年还能不能取得住房按揭”,这让购房者很是苦闷。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先后走访了南充多家银行进行了解。

近日有媒体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部分国有银行网点人员表示,可办理申请和审批,但放款时间拖到了明年。在房贷可用额度有限,银行间资金紧张的双重压力之下,“今年还能不能取得住房按揭”,这让购房者很是苦闷。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先后走访了南充多家银行进行了解。

未暂停房贷额度却大幅收紧

“今年放贷规模都十分紧张,每月都限额发放。”中国农业银行南充分行风险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额度紧张,但只要本月申报,一般当月就能放款(月末申报的除外)。另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经理则表示,由于接近年末,信贷额度紧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审批流程较慢。“如果现在申请,可能要明年年初才放款。”

银行业内人士坦言,造成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另一方面是目前银行信贷额度通常也被要求更多投向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中介苦闷 卖房卡在贷款环节

与刚需购房者一样苦闷的还有房地产中介。南充市顺庆区金鱼岭路一地产经纪人刘小明告诉记者:“我们团队有好几单都卡在银行贷款环节。”因此,房地产中介“垫资”业务再度兴起。刘小明介绍,他们公司有一项业务就是为客户“垫资”。据透露,房地产中介公司可以先借钱给购房者全款买下房产,然后购房者再将钱还给房地产公司,当然其中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比如,购房者完成购房手续后,可以房屋装修的名义申请消费贷款:首先找装修公司签合同,银行贷款转入装修公司账户后,装修公司再把钱转入购房者账户。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成交易,房地产中介人员奔走“筹钱”的积极性不低于购房者。相关阅读:

按揭贷款额度紧张门槛抬高 中介机构借机渔利

房地产中介人士提醒即将成为购房者的小伙伴们,如果准备贷款买房应早做准备。一般来说,年底的房贷申请会被拖到明年初新额度下来之后,到时候个人房贷申请会容易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