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还大伙一个舒适环境 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属违法

城市晚报  2013-10-17 09:12

[摘要] 据了解,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2011年2月1日起施行的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城市晚报2013年10月17日报道 据了解,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2011年2月1日起施行的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其中属于违法建筑的;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没有违法所得的,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对有违法所得的,可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但不超过三万元的罚款。同时,2013年8月15日,住建部、国家工商总局《关于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即日起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针对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租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和联动查处工作,共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

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坚决查处,加大对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或未按有关规定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取缔;严禁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将依法查处。

(记者 陶彬 李艳/报道 赵禹/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