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少跑窗口少等待 成都优化住房保障申办的流程

华西都市报   2013-09-29 09:29

[摘要]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对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的申请审核过程进行优化:审核工作缩短到60个工作日左右,在申请办理时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所有事情。

华西都市报9月27日报道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对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的申请审核过程进行优化:审核工作缩短到60个工作日左右,在申请办理时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所有事情。

资格审核工作时长缩短

以前,住房保障的审批是经民政部门完成收入认定后,资料再提交到房管部门,流程优化后,申请人提交资料后,资料就会被同时提交给房管部门和民政部门,两个部门将同时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资料进行审核。

据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保障资格审核工作从原来的91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只要60个工作日,其中涉及多个部门的家庭收入核对时间缩短至了45个工作日。之后,再通过5天的网上公示,申请人就可取得资格。

申请事项一个窗口办完

“我们对申请对象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审核程序。”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审核流程需要审核的内容非常多,包括比对公积金、社保、车辆、工商、纳税等信息,而要保证这些信息都真实可靠,则需要各个部门进行材料审核,市民需要在多部门之间跑。相关阅读:

全球地产巨头齐聚成都 纵论中国楼市新机会

而今后,申请住房保障也不需要再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了,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已经在对这套流程进行优化。以后,市民只需在社区住房保障窗口递交材料,各部门都将通过系统后台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也将在社区窗口获得,做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申请过程将变得更加便捷和简单。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