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游戏鼻祖"跨界投资房地产 盛大是在冒险吗?

证券日报   2013-09-26 13:02

[摘要] 盛大集团继盛大网络从美国退市后,仅余盛大游戏一个上市公司,而盛大游戏目前却处于老游戏业绩下滑,强推的手游业务刚刚起步的境地。但有消息称,盛大集团开始投建房地产业,有人对此提出质疑,公司是否因为游戏业绩不佳,反而投资房地产。

盛大集团继盛大网络从美国退市后,仅余盛大游戏一个上市公司,而盛大游戏目前却处于老游戏业绩下滑,强推的手游业务刚刚起步的境地。但有消息称,盛大集团开始投建房地产业,有人对此提出质疑,公司是否因为游戏业绩不佳,反而投资房地产。

 

市场皆对以游戏出身的盛大投资房地产的行为持怀疑态度。对此,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文化创意产业园并没有“走入正轨”,盈利能力更是令人担忧。”

投资房地产是冒险之举?

9月6日,盛大旗下房地产运营平台盛大天地公布了进军房地产业务的情况和规划,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南区的项目已经开工。对于游戏出身的盛大竟然会投资房地产的行为,市场皆表示惊讶,更有业内人士对公司投资房地产的行为给予质疑。

对于来自市场的质疑,盛大天地总裁傅逞军表示,盛大做了很多年虚拟世界的内容,现在是次做现实世界的内容,“如果没有充分的把握,我们不会浮出水面。”

资料显示,盛大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南区,规划总占地近400亩,建设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经出了地面,预计2015年交付使用。

对于此次盛大跨界投资房地产的行为,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分析,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设符合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毋庸置疑,而商品房领域的收紧政策恐难松动,盛大若单纯从事产业园而不涉足商品房建设则比较明智。沈哲彦向记者分析道:“盛大这笔投资是冒险之举,市场风险、行业风险、财务风险若能有效解决,则盛大将重塑辉煌。”

据傅逞军介绍盛大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营业模式时称,盛大天地项目里包括一个近10万平方米的以青年互动文化娱乐为主题的创新商业娱乐综合体,规划配套文化主题酒店、互动演艺广场、超酷影院、实验剧场等娱乐业态。未来项目内属于传统的、配套商业的运营部分,会以招租为主;而一些创新的商业娱乐内容,可能由盛大自己持有运营或与合作伙伴联合运营。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盛大地产面临着如何将类似的企业聚集于盛大开发的物业之中的问题。

盛大主营业务下滑

有业内人士猜测,或许是近几年盛大集团主营业务发展不济,进而转战地产领域掘金。

事实上,盛大游戏业务的下滑已经有目共睹。据盛大集团主营业务网络游戏二季度财报显示,期内营收10.85亿元,同比下降4%。这是继去年第四季度首次跌出中国游戏行业前三之后,盛大游戏的营收仍被腾讯、网易和畅游挡在了前三之外。

另据盛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盛大游戏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0.851亿元(约合1.7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4亿元(约合6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4%。

摩根士丹利发布投资报道将盛大游戏股票评级从“增持”降至“持股观望”,将目标股价从4美元调高至4.6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公司传统MMO游戏老化,《龙之谷》、《热血传奇2》和《传奇世界》是盛大游戏上半年主要营收源,分别贡献了13%、31%和12%的营收。今年上半年,这些游戏的营收同比下滑19%至35%,主要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摩根士丹利认为,《热血传奇2》和《传奇世界》继续老化。与竞争对手相比,盛大游戏MMO新游戏资源不令人兴奋。

在盛大游戏遭遇瓶颈的同时,盛大游戏出8亿美元重金投资移动游戏运营平台——“G家”。但盛大“G家”的推出并不被业内看好。据了解,“G家”目前仅有盛大游戏推出的《扩散性百万亚瑟王》一款游戏。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盛大推出的手游平台仅有一个游戏,是因为其他游戏商并不看好“G家”。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推荐阅读:

住建部专家驳逃离北上广:三大城市群远远没饱和

9月19日 长春房屋成交共93套面积9557.38平方米

新华网专访住建部王珏林:房价涨得快 调控将加码

民政部澄清:"以房养老"系自主行为 拟2014年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