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公寓低门槛 成就大回报

华西都市报   2013-09-18 13:56

[摘要] 当整个房地产市场被一片阴霾笼罩,商业地产却恰好相反时,小额谨慎投资成为市场主流。根据追踪调查和统计分析发现,成都商业物业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新政作用下,直接刺激着以百万元小额投资者为主导的“散户”市场。

华西都市报2013年9月18日报道 当整个房地产市场被一片阴霾笼罩,商业地产却恰好相反时,小额谨慎投资成为市场主流。根据追踪调查和统计分析发现,成都商业物业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新政作用下,直接刺激着以百万元小额投资者为主导的“散户”市场。这部分投资者抱着稳妥型投资心态,手中可用资金并不太多,位于中心区域较低门槛的小户型住宅、商务公寓和写字楼,都成为了投资热门选择。目前,成都楼市涌现出大量小面积的写字楼和商务公寓产品,这类商用物业虽然单价偏高,但是面积小,总价被拉低,投资门槛大为降低,百万就能入手。

公寓投资热低门槛受追捧

同样是25万,如果选择投资住宅产品,年约为3%—4%,如果投资商务公寓,年却能达到7%—8%,两者间的差异达到一倍。近期在市场上亮相的投资型公寓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龙湖时代天街LOFT、蓝光东方天地 LOFT、中德英伦联邦APPLER均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一位市场分析师告诉记者:“当今房产投资市场,城市商务公寓以其良好的项目品质、较低投资风险、无限潜力和价值回报化逐渐被投资者所看好。而同时,“不限购、不限贷,不占住房套数名额”之利,更让商务公寓投资成为市场热点。”

位于市中心的项目富力公馆负责人张大鹏说,现在大部分沿海和一线城市,公寓的投资早已悄悄兴起,做快捷酒店的,也有买来后租出去金的,虽然形式各样,但是有一个共性,商务公寓的售卖单价超出住宅很多,在成都却不是那么明显。

万景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商业公寓里,LOFT则是众多小额投资品中,既兼顾了居住、办公需求,又可以满足“店面需求”的新型投资品。我们可以将它称之为“物业理财品”。简单来说,普通公寓可用作青年客群的短暂栖居;商铺可用作店面出租;写字楼可满足商务办公需求。前三者功能相对单一,租金渠道相对狭窄,而LOFT则不然,LOFT发展到现在已经可以三者兼顾,其独特的空间构造为多元化的商住用途提供了可能。

低总价高品质

小户写字楼占市场成交量1/3

不到8000元/平方米,就可以买到南延线临地铁口写字楼?听起来十分吸引人,而目前成都市面上,面积小于100平方米,总价在100万元左右的写字楼正成为市场成交主体。从上半年销售数据看,低于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写字楼占到整体市场成交量的34.8%,将近1/3。小面积低总价呈俏销的市场格局,到下半年仍保持同样的趋势。

在成都写字楼多是“高、大、豪”的趋势下,优质经济型写字楼逆市向好,让总价百来万的中小写字楼也赶上了这轮行情。万科汇智中心、协信中心、中铁·世纪中心、华润·LaVie 峰锦、蓝海OFFICE等中小写字楼项目风头正劲,销售不俗。高纬环球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豪建思分析认为,目前商业地产的消费群体很大部分来自“弃住从商”的投资客,资金实力相对较弱,总价较低、优质的中小写字楼项目成为。

“财富国际7月27日开盘当天销售额破2亿,说明写字楼市场仅仅有‘高、大、全’的产品形态是不够的。”位于人民南路三段核心区域的财富国际写字楼项目负责人说,为了降低中小企业和投资者的门槛,产品面积段除了整层销售之外,户型面积为60~800㎡,既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机会,自由组合的空间设计又满足了中小企业的需求,“这说明,产品户型的合理化设置为投资客及成长型企业打开了一道进入人民南路的大门。”

根据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面积小于100平方米,总价在100万元左右的写字楼正成为市场成交主体。从上半年销售数据看,低于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写字楼占到整体市场成交量的34.8%。小面积低总价呈俏销的市场格局,到下半年仍保持同样的趋势。

延伸阅读:

中纪委监察部: 举报"双节"贪腐可拨打"12388"

吉林市内:为无籍房办产权证江城已办理1087户

律师走进长春华阳社区 专门解答有关物业问题

房地产再融资暂停3年或正式开闸撬1200亿投资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