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长春房价上涨势头难遏制 成交量攀升需求持续释放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9-02 09:23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相关媒体还报道出1—7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达2万亿元,增长49.4%。而从这几个月的相关数据上看,长春房价仍处在平稳发展的阶段,开发商并没有明确的降价目的。

东亚经贸新闻8月31日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相关媒体还报道出1—7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达2万亿元,增长49.4%。而从这几个月的相关数据上看,长春房价仍处在平稳发展的阶段,开发商并没有明确的降价目的。

成交均价仍为上涨趋势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楼市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呈现长期的持续上涨态势。以房价为例,已经出现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14个月环比上涨。数据显示,7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620元/㎡,环比下降2.4%,同比持平。

从相关数据了解到,今年1月成交均价较低,而进入2—6月份之后成交均价呈现出持续上升趋势,6月成交均价达到峰后,7月有所回落。业内人士表示,7月中端产品成交量上升,适度拉低了整体均价,使得7月均价较上月有所降低,但从整体市场走势来看,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呈上涨趋势。而上周(8月19日—25日)的相关数据显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690元/㎡,环比上升1.5%。

8月新品多带动9月市场

据记者了解,8月份新品上市多、数量大,而且陆陆续续都在推售。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有多家楼盘销售中心开放,新品发布会,开盘等,无一不在说明开发商想抓住“金九银十”的契机,占据市场份额。“我认为长春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和稳定,而从房价看,却是处于平稳上升的阶段。”汽开区某楼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临近8月底,开发商也正积极的运作。相信在9月份,还将有大量新品上市和多家楼盘开盘。

购房者需求将被释放

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4.6万㎡,环比上升6%;成交套数为1462套,环比上升7.3%。虽然只是一周的数据,但是不难看出长春购房需求正在被释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刚需和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正积极筹备买房。前一阵出现的观望情绪也逐渐被打破。“目前开发商推的产品都比较满足购房者的需求,而且新品在价位上会有优惠,相对一些成熟的楼盘低一些,所以有需求的客户还是会非常关注的。”业内人士表示。9月份即将到来,开发商更会铆足全力进行推盘,抢占市场。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超纽约伦敦 收入不及当地的1/10

9月1日 长春楼市住宅成交111套11182.7平方米

8月北京"日光盘"频频出现 房价将会加速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