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学季陪读租客带热学区房

————部分示范性高中集中的学区板块租赁成交量上月环比增三成

解放日报   2013-09-02 07:53

[摘要] 上海学区房租售迎来市场高峰期。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调查显示,到8月底,普陀曹杨,浦东源深、张江,徐汇长桥、南黄浦等示范性高中集中的学区板块,二手房租赁成交量环比增长超过30%;在名校周边“陪读”的租客占到租赁上门客总量的50%以上。不管是学区房的租赁还是销售,环比价格均上涨了10%左右。

解放日报2013年9月2日报道 上海租售迎来市场高峰期。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调查显示,到8月底,普陀曹杨,浦东源深、张江,徐汇长桥、南黄浦等示范性高中集中的学区板块,二手房租赁成交量环比增长超过30%;在名校周边“陪读”的租客占到租赁上门客总量的50%以上。不管是的租赁还是销售,环比价格均上涨了10%左右。 

近日,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枣阳路分行成交了一套陪读租房案例。据透露,该客户家住莘庄,孩子今年考入曹杨二中,于是将原有房屋出租,租借了学校附近香山苑一套105平方米两房两厅,精装全配,月租金约6000元。初步计算,扣除莘庄出租房屋后的,他们每月还需补贴约2000元,但为了孩子读书,家长心甘情愿。据了解,此类陪读家庭“租一借一”的现象屡见不鲜。

张江地区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也表示,8月开始,租客已从前两个月的上班族、公司职员等为主,逐步转变为陪读租客居多。在普陀曹杨板块,陪读家庭更是占到了成交客户中的7成左右。据介绍,该板块内曹杨华庭、桐柏公寓等社区的大户型房源,近期租赁成交活跃,且租金较7月同期上浮1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表示,本市房地产建设不断外移,非中心区域的适龄学生数明显增加,但这些区域内的优质教育资源相对较少,由此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孩子择校入学、家长陪读”情况。目前来看,这一波租赁需求在9月仍将延续。

陪读租客的租赁周期长短取决于孩子的求学时间。与市场上普遍的“一年一签”不同,大多陪读租客都希望签3年的长约,但业主往往不认同。于是,部分租客也会与房东签个备注协议,申明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租赁权。

8、9月份,的购买需求也激增,几乎每月挂牌价都有5%—10%的上涨。汉宇地产分析师认为,价格能跑赢市场的原因在于挂牌少、需求大。目前家庭购房中,以子女对口落户、就近入学为目的比例较高,开学前夕需求量更是加倍增长。然而,多数小区已经比较成熟,楼盘换手率基本在5%以下,这也导致的房价、租金居高不下。

延伸阅读:

农村墓地堪比北京天坛 盘点世界九大著名墓地

标杆房企圈地大战愈演愈烈 8月单周拿地达167亿

多地方政府正采取更严楼市措施 遏制房价上涨趋势

看涨派:打死不卖房 一线城市房价还要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