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大综合体落户 净月成长春商业地产投资首选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8-30 09:33

[摘要] 净月高新区已经成为商家必争之地。大到世界五百强,小到全国、本土知名品牌,无一例外,蜂拥而至。2012年,长春市十大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工剪彩,10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中,有5个来自于净月高新区 。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8月30日报道众所周知,净月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全长春消费能力的消费人群。进入2012年以来,净月高新区已经成为商家必争之地。大到世界五百强,小到、本土知名品牌,无一例外,蜂拥而至。2012年,长春市十大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工剪彩,10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中,有5个来自于净月高新区!

商业投资是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的行为。即使在净月,投资者也应该学会如何规避风险,或者说如何降低风险,眼光在这个时候是关键。

近日,记者采访投资专家,帮想投资净月的您获得敏锐的洞察力,对市场趋势进行准确把握。口说无凭,这回,咱们实打实地算算账。或许,这五笔账,能帮助您买到“下金蛋的鸡”。

第1笔账

人气地段账

■公式:商圈年消费体量=消费人数×每人每月基础消费×12个月 ■24亿元=200000(人)×1000(元)×12(个月)

对于整个净月高新区,您只有三个区域可选择:东部生态旅游休闲带、中部城市功能服务带、西部新兴产业带。投资专家首先把镜头拉伸至净月东部生态旅游休闲带,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一栋栋的别墅、洋房,商业经济呈点状分布。投资专家认为,这个区域更适合社区高端商业项目的点状业态,投资机会不多;越过美丽的森林,将镜头对准新城大街以西、伊通河以东的净月西部新兴产业带。这里的商业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时代,以彩宇广场为中心向外延伸。投资专家指出,彩宇商圈是一个高端商圈,但“商务”氛围较重,且目前还没有培育出消费群体,如果在这里投资,需要很长的培育期;那么,只剩下中部城市功能服务带。在这里,18所大学林立,20万教职员工群体,承接其消费的精品商圈现已出现。

“近期,很多人都在街谈巷议着一则新闻,那就是沃尔玛来净月了。”投资专家告诉我们,在中部,博学路与新城大街交会处,沃尔玛未来即将座落在“迅驰广场”2号楼。这里不但可以辐射其5公里范围内的49万消费群体,还是净月旅游、会展经济的节点和必经之路,每年仅长影世纪城游客就超过100万人次,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游客就能达到200万人次,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每年游客350万人次以上!

投资专家指出,沃尔玛在长春已经开了4家店,这是第五家。据统计,一个沃尔玛单店的年销售额就高达3亿元,单店客流量也在每年400万人次以上。他告诉我们,“迅驰广场”是弥补净月人消费出口空白的一个项目,无论是从地段、人流来说,都是目前投资者的。而且,在这里投资,培育期很短,甚至没有培育期。

投资专家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他说:“仅把‘迅驰广场’消费群体定位在周边18所大学的20万名教职员工上,人均每月1000元基础消费,一年在这里就可以产生一个24亿元的商业蛋糕!”目前,投资者不断缩小投资考虑范围,“迅驰广场”的繁荣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预订”。

第2笔账

产品功能账

■公式:商铺层数的反比运算 ■1层>2层

“1层商铺对比2层商铺,1层商铺的产品功能要比2层商铺大2到3倍,产品功能性强,就意味着未来的产出更大。”跟着投资专家,我们把投资位置定位在“迅驰广场”项目。他告诉我们,看商铺产品,第二笔账就要算功能,这里,商铺的层数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迅驰广场”目前仅有43套商铺门市,都是一层独立门市,面积为48至220平米,举架为5.4米高,开间为4.2米至8.1米。“迅驰广场”销售总监告诉我们,目前,产品定价正在进行中,预计均价为3.5至3.6万元之间。

在“迅驰广场”附近,我们看到一个已经投入运营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有150平方米的门市,为双层门市,单层举架3.8米高,门脸自然比“迅驰广场”的单层门市要小,开间也要小得多,均价在2.5至2.7万元之间。

投资专家对比两个产品良久,告诉我们,在“迅驰广场”投资,5.4米举架的单层商铺可以隔开双层使用,那么按照每平方米3.6万元计算,隔开后每平方米价格在1.8万元。“其实,会投资的人就能算明白,‘迅驰广场’商铺在价格上是占有优势的!”

“但是,‘迅驰广场’商铺举架5.4米,也就是说,划分为两层后,单层举架仅为2.7米!去除楼板也就是2.6米!”一名投资者提出这样困惑。投资专家告诉他,可以在做分割时,将下层举架做到3米左右,上层少留一些空间。而且,对比其他产品,“迅驰广场”商铺是“无柱”设计,这样,空间利用率又大了很多。在产品功能、空间利用率和价格上,“迅驰广场”完胜周边其他项目。

第3笔账

日租金额

投资专家告诉我们,在投资领域,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就是日租金额。日租金额这个指标,代表了投资购买产品的产出有多少,日租金额越高,也就说明投资者通过产品获得的回报越高。“其实,无论是投资商铺、写字楼还是公寓,你都可以通过计算日租金额来决定是否购买产品!”

那么,日租金额到底怎么计算呢?投资专家以“迅驰广场”50平方米的商铺为例,他在“58同城”网上搜索长春银座、重庆路万达、前进大街、天地十二坊长春市四家已开业沃尔玛周边50平方米商铺,年租金一般在10到15万元之间。搜索间,投资专家指着电脑屏幕说:“你看这个商铺,9平方米就可以租到6万元,在沃尔玛附近的商铺,由于品牌的集聚效应,价值都不可与其他商铺同日而语!”

可以设想,买“迅驰广场”50平方米的商铺租出去,每年可以得到的平均大致为12万元左右。用12万元除以12个月,再除以30天,再用这个数与商铺面积相除,就得到了店铺的日租金额,为6.66元每天每平方米。

对比“迅驰广场”周边一套200平方米的商铺,一年租金仅为18万元,以同样方法算出日租金额,仅为2.5元每天每平方米。目前,“迅驰广场”已经引入了沃尔玛、吉视传媒国际影城,星巴克等国际大牌也正在与其洽谈。“这个项目,至少会引入5家世界五百强!”投资专家告诉我们,品牌的集聚将直接提升商铺价值,“迅驰广场”50平方米主力户型商铺的价值,可能远远会高于6.66元这个日租金额。这个机会,在长春,只在“迅驰广场”!此外,如果购买这里的商铺不用于自营,而是用于出租,那么,投资者可以直接当品牌商家的“房东”。

■公式:日租金额=年租金/12个月/每月30天/商铺面积 ■6.66(元)=120000(元)/12(个月)/30(天)/50(平方米)

第4笔账

回本年限

■公式:回本年限=商铺面积×每平方米单价/年租金

■14.58(年)=50(平方米)×35000(元)/120000(元)

“买商铺,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多少年能回本!这个回本年限的长短,直接决定投资的成功与失败!”投资专家说,回本年限长的产品,将导致投资者的资金被产品套牢,就意味着产品对投资者的回报小。他告诉我们,回本年限计算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用购买商铺的总价除以商铺的年租金。

他仍以“迅驰广场”5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商铺做范例,价格设定在预计均价3.5万元,那么投资者购买这套商铺的总价为175万元。此前,我们已经推导出50平方米的商铺在沃尔玛开业后能租到12万元,用175万元总购铺款除以12万元的年租金,得到回本年限为14.58年。

仍以投资专家在“迅驰广场”周边搜索到的200平方米的商铺为例,价格每平方米在2.5至2.7万元之间,年租金为18万元。那么,以价格拿下这套商铺需要500万元,用500万元总购铺款与年租金18万元相除,我们得出结论,这套商铺的回本年限为27.7年!

27.7年这个回本年限,与“迅驰广场”的14.58年相比,要长13年时间!“投资‘迅驰广场’,投资者的资金回笼要快13年,这说明,‘迅驰广场’商铺对投资者的回报,远远高于净月其他商铺产品!”投资专家推导出这样的结论。

第5笔账

投资

■公式:投资=年租金/商铺总价

■6.86%=120000(元)/1750000(元)

在金融学和投资领域,投资是一个众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术语。它决定着投资是否有价值,是投资与否的重要参考指标。

投资专家告诉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商铺产品的投资能达到6%至8%之间,在长春,如果一个商铺能达到4.5%的投资,那就说明,这个商铺是非常值得投资的。

他仍以“迅驰广场”50平方米主力商铺户型为例,年租金为12万元,总价为175万元,那么,得出的投资为6.86%。以周边200平方米商铺为对比,年租金为18万元,总投资为500万元,得到的投资仅为3.6%。

“在长春,很多投资者非常看重我的意见。以目前净月高新区的投资产品来看,我只推荐‘迅驰广场’的商铺产品。”投资专家告诉我们,沃尔玛在长春的家店于2002年12月12日开业,第二家店开业时间为同年的12月25日,第三家店开业时间在次年的1月16日。可以说,前三家店是在1年之内开业的。而第四家店,却足足让投资者等了5年,于2008年1月3日开业。

“时隔5年多,沃尔玛落子净月‘迅驰广场’,难道你还要再等吗?”投资专家告诉记者,投资,眼光最重要,同时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猛增 抢地大战硝烟弥漫

房企提价冲动难抑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存疑

年底房贷额度会紧张贷款要规避违约风险

8月29日 长春住宅共成交280套面积28454.6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