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率先出台2013年楼市调控目标 定调"量价双稳"

新华网  2013-08-15 09:37

[摘要] 北京“两会”正式确定了今年北京楼市的调控目标为“双稳”,即“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以及交易价格的稳定”。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次公布今年的楼市调控目标,同时也是今年第一份地方楼市调控目标。

新华网2013年8月15日报道 北京“两会”正式确定了今年北京楼市的调控目标为“双稳”,即“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以及交易价格的稳定”。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次公布今年的楼市调控目标,同时也是今年份地方楼市调控目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楼市政策风向标的北京楼市,调控目标首次关注“量能”的稳定,调控措施也迈向“精细化”,将推出同城中差别化的税收政策。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24日下午举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布会,北京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对于一些价格上涨过快的项目或区域,将联合税务部门完善差别化税收政策,增加其交易成本。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就此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北京率先提及调控目标,表明目前市场反弹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调控基调有所从紧,或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在今年整体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也会有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陆续出台调控目标,以及类似的从紧意味的微调政策。

对于可能推行的局部地区差别化税收政策,张旭认为此举能够避免一刀切,缓解局部地区需求过热、以及投资性需求进入的情况。

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相对高昂的税费来稳定房价、抑制投机,通过税费手段调控楼市,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2012年10月26日,香港政府宣布次日起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达20%),并将适用期从两年延至三年;同时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这令得香港楼市成交量急跌,跌幅一度高达90%。新加坡同样采取了楼市交易重税政策,以抑制楼市过热。

至于差别化税收政策的影响,张旭认为,从当前的需求结构来看,楼市成交依然以刚需和改善的自住性需求居多,交易成本的增加是否会加重购房者的负担,还要看具体的政策如何制定。

任志强的迷茫 地方政府卖地支持1000万户棚改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或年底出台 限购迎退市时刻

超六成银行贷款利率上浮 银行"暴利"短期无碍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年底可望出台 处于论证阶段

8.18看房团房天下看房团再度重装来袭!继7月28日房天下全城大看房完美收官后,为延续网友购房热情,长春房天下趁热出击,推出8月主题看房团8月18日,8月25日,全城看房,再度走起!与以往看房不同的是,8月看房团推出了主题看房,共分为8.18教育团、8.18巨惠团、8.18潜力新盘西线、8.18潜力新盘北线、8.25刚需置业团一线、8.25刚需置业团二线、8.25成熟社区、8.25环潭景观盘、8.25商业投资一线、8.25商业投资二线、8.25合隆专线!眼花看不过来?房天下助力春城置业网友选房买房!还等什么,8月主题看房团,走起!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