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内不会取消

城市晚报  2013-08-06 09:17

[摘要] 在刚需购房群体集中入市,银行也出台利率优惠的当下,国内部分地区传出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银行开始出现了额度紧张的问题。5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内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长春在售楼盘按揭贷款利率基本都有优惠,还有两家执行8.8折的大力度优惠。

城市晚报讯2013年8月6日报道  在刚需购房群体集中入市,银行也出台利率优惠的当下,国内部分地区传出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银行开始出现了额度紧张的问题。5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内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长春在售楼盘按揭贷款利率基本都有优惠,还有两家执行8.8折的大力度优惠。

长春房贷普遍有利率优惠

“我们现在合作的银行普遍能给到9.5折的优惠力度。”5日,高新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的均价为5500元/平方米,首次置业的客户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我们之前主要执行基准利率,但在前一段时间就开始有优惠了,这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该置业顾问表示。

而在经开区的一家楼盘则明确表示,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能享受8.8折,“当然这需要是银行的优质客户,需要严格的审核。”另一家率先执行8.8折的房贷利率的售楼处表示仍在执行并没有变动。

从记者走访的五家售楼处来看,基本都在贷款基准利率上有所优惠,是8.8折,也享有9.5折优惠。

记者发现,6月8日,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两次距离较近的降息,令购房者贷款成本压力减少,刺激不少刚需购房者入市,长春连续多月的成交量上涨也可以看出,金融政策的微调让购房者有所。

有外地银行取消贷款优惠

但是,近日有消息显示,外地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宣布取消房贷利率优惠,这也是目前取消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某国有商业银行长春分行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小银行普遍会在年中后出现贷款额度的紧张,这和央行每年下发的额度有关。”另外,他介绍说,该银行面临存贷比的压力也是取消优惠的一定原因。

进入下半年,部分银行会遇到放款额度紧张的问题,或许还有其他银行也会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据介绍,因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一定刺激,银行出现贷款额度紧张也很正常。

长春在第四季度会出现贷款优惠取消的情况么?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国有商业银行长春分行的相关负责人,某国有商业银行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的房款额度确实是相对固定的,但能不能出现优惠取消还要看市场的变化和政策的调整,现在还无法判断。”

不过,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长春支行的个贷部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目前的首次置业群体的贷款利率优惠会一直执行下去,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对首次置业群体的帮扶,所以在贷款方面我们也会有所倾斜。”

优惠取消对成交影响不大

高级分析师赵新宇表示,从长春市场来看,第四季度是房地产淡季,成交量肯定不如目前理想。购房者的积极性虽然会受到贷款利率的影响,但主要还是看房价合不合理,还要看是否有满足百姓购房需求的房源,只有这才是根本。”

长春某地产商也表示:“购房者买房时首先是看需求,特别是刚需群体,他们最关注的是房子,如果遇到合适的房源,合适的价格,其次才会考虑按揭贷款利率。” 》》点击查看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

北京拟出台新规:公租房户子女将可就近入学

楼盘延期交房 逼得新人改婚期

长春前进大街卫星路至南湖大路段约9月初通车

厦门商住用地供小于求 半年仅推2块 房价大涨

8月17日英伦小镇专场看房团 房天下友独享每平150元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