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多幅超10亿元地块待出让 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和讯房产   2013-07-25 17:05

[摘要] 继北京(楼盘)朝阳区孙河地块高价出让之后,昨天,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再次挂出三宗土地,全部位于房山,起始价都在10亿元以上。同时,等待出让的还有大兴亦庄、通州、怀柔在内的13宗地块,其中9地块起始价超过10亿。

据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25日报道,继北京(楼盘)朝阳区孙河地块高价出让之后,昨天,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再次挂出三宗土地,全部位于房山,起始价都在10亿元以上。同时,等待出让的还有大兴亦庄、通州、怀柔在内的13宗地块,其中9地块起始价超过10亿。

近来,北京、上海(楼盘)等重点城市土地成交火热,知名房企拿地积极。有业内观点称,今后一段时间土地市场将整体保持平稳,但部分优质地块仍不免会拍出高价。

北京土地市场暑期表现火热多幅超10亿地块待出让

昨天,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新挂出三宗地块,全部位于房山良乡和长阳,挂牌起始价分别为12亿元、11.4亿元和12.8亿元。中新网房产频道发现,目前共有13宗地块待交易地块,全部为挂牌出让。加上此前挂牌的另外两宗房山地块,5地块建筑面积为96.87万平米,出让起始价合计达60.28亿元。

记者注意到,该网站同时还有包括通州台湖镇、大兴亦庄、怀柔、顺义等区域多幅热点地块。其中,13宗地块中有9幅起始价超过10亿元,北京土地市场势必酝酿着又一轮拍地高潮。

23日,继丰台区夏家胡同地块以后,朝阳区孙河地块被中粮地产(000031,股吧)以23.6亿元高价竞得,溢价率达到49.4%,现场吸引了融创、泰禾、东亚、首城、华发股份(600325,股吧)、住总、万科、中铁建等多家知名房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天报道:“截止到7月23日,北京市土地出让金已近850亿,远超过2012年全年的647.9亿,而孙河区域更是在过去10个月内贡献财政84亿元。”对此,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任志强不禁在其实名微博发问:“政府要求降房价,同时不断涨地价。啥逻辑?”

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知名房企拿地积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楼盘)、重庆(楼盘)等重点城市土地市场表现火热,知名房企转战各个“战场”大举拿地,如万科在上海、广州、重庆接连拍下三个“地王”、恒大地产先后在北京、广州拿地,布局一线城市、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132%的溢价率夺得上海松江泗泾镇地块。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目前,包含联合拿地在内,北京约有44家企业拿下经营性地块,拿地的房企是保利、万科、绿地、首开、泰禾等知名房企。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昨天报道称,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南京(楼盘)土地市场总吸金额达到107.57亿元,创造了今年以来的单月值。今年前7个月南京土地市场总的出让金数额已达到了414.7亿元,较去年全年的358亿元,涨幅达到16%。

另据近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226元/平米,环比增速1.62%,较上一季度增加0.15个百分点,连续5个季度加速上升。

对于下半年的土地走向,以北京为例,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目前房企尚不存在资金压力,只是下半年政策变动的风险较大,房企对于整体资金情况的把控将更为谨慎。预计经过上半年的频频补仓过后,下半年房企拿地可能会更有针对性,土地市场将整体平稳,趋于理性,但是优质地块仍然会因为“僧多肉少”,保持白热化的竞争态势。

同时,据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季度土地供应逐渐放大,以及部分城市优质地块入市,市场出现高价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土地市场上升态势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1一个人看房太热?一个人买房太累?搜房网全城看房团再度来袭!7月28日搜房网夏令看房团清凉上线,盛情邀约!截至目前,已有44个楼盘11条线路踏上清凉看房之旅,更有搜房优惠持续上线,优惠众网友!6月30日,搜房网全城看房团现场成交29组,意向登记成交91组,为盛夏里的楼市再添佳绩!7月28日,搜房延续看房热情,推出清凉看房团!购房不眠季,清凉闪GO!全程免费空调大巴,夏日清凉饮品助力购房者避暑买房!7月28日,搜房网与您一起,清凉闪购!

相关阅读:

总价"地王"寿终正寝 央企被曝没钱开发

南京4地块吸金68亿 江北现新地王

一线城市热点地块仍受宠 土地整体溢价率走低

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京多幅超10亿元地块待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