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南站规划增设商业用地

新快报   2013-07-23 09:46

[摘要] 南站规划再作“微调”,商业地块增加明显。近日番禺区人民政府拟对广州南站地区进行城市设计优化,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该调整规划已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调整后的规划主要变更了多处地块的用地性质,商业用地增量最大。

规划定位也作调整,土地价值将提升

南站规划再作“微调”,商业地块增加明显。近日番禺区人民政府拟对广州南站地区进行城市设计优化,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该调整规划已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调整后的规划主要变更了多处地块的用地性质,商业用地增量。 》》相关阅读:深圳公租房变经适房 官员称李嘉诚儿子也可买

结构由三区变六区

公示的南站调整规划显示,总体范围未变,仍为36.2平方公里,其中城乡建设用地面积28.72平方公里,非建设用地7.48平方公里。作出调整的是,整体规划由此前的“一带两轴三区”调整为“一心、两轴、六片区”。

新规划显示,将以“广州南站交通枢纽”为核心,形成高度聚集和高效的华南商贸服务核心,以及汉溪大道和兴业大道两条向外辐射的主轴线。在此基础之上,拓展细化出“六片区”,即枢纽核心商贸区、西部时尚商务区、东部休闲服务区、石壁商贸物流区、屏山综合发展区和沙湾综合发展区。

商业用地显著增加

除去结构的调整,从公示上可明显看出,整个区域内不少地块进行了用地性质更改。据记者统计,核心区内石洲西路以北的6块二类居住用地,转为居民或商业用地。东侧兴业大道以南,钟村镇河道边的两个较大面积地块,由二类居住用地转为商业用地。最南端的一块绿地,同样转为商业用地。而此前未进行规划的陈村镇地块,悉数转为商业用地。

与商业地块增加相呼应,整个规划的定位也作了调整。相较于之前的“华南地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以商务、商贸为主导功能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定位,调整后的公示表明,广州南站总体定位将进一步拓展,成为“华南商贸中心,枢纽乐享活城,岭南魅力之窗,面向珠三角、辐射南中国的现代化综合新城”。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广州市规委会委员马向明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多方商量之后的结果,地铁、城际铁路、高铁等大量汇集,南站地区被评为交通网络最密集的区域,相应它的土地价值也会提升。” 》》点击查看更多

1一个人看房太热?一个人买房太累?搜房网全城看房团再度来袭!7月28日搜房网夏令看房团清凉上线,盛情邀约!截至目前,已有40余盘11条线路踏上清凉看房之旅,更有搜房优惠持续上线,优惠众网友!6月30日,搜房网全城看房团现场成交29组,意向登记成交91组,为盛夏里的楼市再添佳绩!7月28日,搜房延续看房热情,推出清凉看房团!购房不眠季,清凉闪GO!全程免费空调大巴,夏日清凉饮品助力购房者避暑买房!7月28日,搜房网与您一起,清凉闪购!报名电话:86817225 ,报名qq群:36275910

推荐阅读》》》

长春首批公租房将交付使用 供应范围暂定三类

深圳公租房变经适房 官员称李嘉诚儿子也可买

上海公租房出租率75% 苏州河畔馨越公寓启动供应

调查:重庆超过97%住户认为公租房物管费合适

公租房申请首日变咨询日 申请资料需20份

7月28日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