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的房价咋越"调"越贵?

新文化报   2013-07-22 09:27

[摘要]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周,统计局公布了一组数字,说是6月中国70个城市房价平均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其中北京以16.7%排名同比涨幅榜第一,随后是广州、深圳和上海,只有温州一个城市同比下跌.

新文化报2013年7月22日报道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周,统计局公布了一组数字,说是6月中国70个城市房价平均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其中北京以16.7%排名同比涨幅榜,随后是广州、深圳和上海,只有温州一个城市同比下跌。》》相关阅读:北京部分楼盘高价入市 业内称短期内房价难降

按照2012年北京平均房价20700元/平方米计算,一平方米就活活涨了3200多块,而且这个价格在北京还是五六七环外的。难怪网友纷纷吐槽,按照这样的速度涨下去,那不光五道口是宇宙中心,整个北京就是宇宙中心了。这组数字最让人纳闷的是,国家在年初刚刚公布了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且北京执行的最坚决、最严格,咋反而涨幅还成了呢?

其实,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不足为奇。因为北京这个城市非常特殊,各种资源高度垄断,导致在国内的精英都往这涌,而且这几年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大有全球的精英都要来的架势,超大型企业的总部数不胜数。一句话,刚性需求太旺盛了,要求有个地方住的人太多,所以您怎么限制都会有大批的人等着买房。

一方面是刚需太旺盛,另一方面,是供应跟不上。北京楼盘和土地供应多年来都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一年半之前,地产大佬任志强预言,由于限购限贷等严控措施,过去两年中开发商的生产积极性受挫,住宅项目开工量和开工面积均出现了负增长,一年后一线城市房价将出现暴涨就是这个逻辑。

买房买不起,租房住总成了吧。对不起,数据显示,北京房租涨得比新房还离谱。据说季度单套租金是3660元,比5年前大约涨了82%。也就是说您要是年薪十万,得有一半扔房租里。可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只有19867元,多一半人只能睡大街?

有人说别怕,咱吃点苦,咱群租,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咱挤一挤,20多人怎么都凑合住了。对不起,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7月18日印发《关于公布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群租进行了界定,对“打隔断”等群租乱象要进行整治了,以后逮到往死里罚。这一下,直接导致房租更高了。

一个正常人都知道,如果一个城市除了需要玩金融、搞IT、做研发的大量精英,是不是也得需要给精英做饭、扫卫生、洗衣服等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呢?就算这些低收入人群不怕工资低、不怕被歧视、甘于从事服务业,可是不是也得有个栖身之所呢?没有了这些人,再好的城市是不是也越来越没有竞争力呢?所以,对于这个政策,网上是骂声一片,7月19日《证券时报》一篇评论问到了点上《管不了房价,管不了房租,凭啥禁群租》?

该咋办呢?当然要从根上入手,让房价下来,让房租下来,最基本的手段还是增加供应量。北京市长说了,加大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速度和规模,口号很响亮、目标也挺明确,就看是否落实到位了。》》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7月21日长春住宅成交96套 面积9081.36平方米

住房信息联网没影又闻"房产税扩围"

专家称地方政府欠债多靠卖地还债 房价难以下跌

2013商业地产"围城" 调控下或迎井喷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