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城商业配套逐渐升级 长春楼市下一个主战场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7-19 09:34

[摘要] 在长春人的印象里,铁北总是安静的,铁北的楼市也一直不温不火,保持着低调的态势。随着近几年铁北商业配套的升级、火车站北站房的启用、北湖区域的迅速崛起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真正的北城,突破行政区域的大北城版图也成功升级,下一场长春楼市的鏖战,北城必定成为最为重要的战场。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7月19日报道 在长春人的印象里,铁北总是安静的,铁北的楼市也一直不温不火,保持着低调的态势。随着近几年铁北商业配套的升级、火车站北站房的启用、北湖区域的迅速崛起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真正的北城,突破行政区域的大北城版图也成功升级,下一场长春楼市的鏖战,北城必定成为最为重要的战场。相关阅读》》长春北城代中的大地产 见证长春发展历程

商业升级

综合体带动整体商业格局

多年前的北城,还一直停留在社区商业配套的阶段,超市、餐饮等生活服务型的社区商业,并没有对北城整体的商业格局产生积极的影响。随着宽城万达的进驻,北城的商业发展产生了质的飞跃,大型商业综合体集中入驻,使得北城的商业格局发展走上了快车道。长春宽城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熙旺中心 、中东新生活广场等综合体项目都已经开工,宽城万达广场已经基本完工,近期将对外营业。

商业综合体的集中入驻带来的不仅仅是几栋高楼大厦,而是整体商业格局上的改变。在宽城万达广场、熙旺中心等综合体项目的带动下,原本北城的社区型商业形态将转变成围绕商业综合体为中心辐射开来的商圈型商业形态。

长春新景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综合体的入驻和兴起,对于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也会产生带动作用,同时综合体连同社区商业形成商圈经济,形成完全自给自足的业态组合,对居民的居住生活提供便利,为区域商业经济发展提供推动力。”

交通升级

地铁轻轨形成发展驱动力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带动,已经被众多城市证明。北站房、地铁一号线、轻轨四号线这些交通热点词汇都与北城有了交集。交通的升级为北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最强劲的驱动力,交通对于北城的影响,黄晓斌说:“北站房的交通枢纽对于北部交通的辐射让居民出行更方便,交通更便捷,这将改变人们对北城的看法。”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软科学开发研究所所长丁晓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道:“北站房的启用对周边的房地产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对于整个北城的地产都有所辐射。”

地铁1号线贯通北三环,对于北部交通的连接形成以线带面的影响。而北城的交通也形成了地上、地下的立体化格局。黄晓斌说:“1号线贯通北三环,这让北三环的快速发展成为了可能,以后还可能会突破北三环的限制到达北四环,甚至1号线的延长线所到达的新光复路、兰家、蔡家。1号线等交通设施的完善会加快长春北扩的步伐,以后的北三环都有可能出现综合体项目。”

宜居北城

崛起的生态居住区

北城这些年整体的发展一直比较慢,并没有显现出它应有的价值,相对于其他区域北城一直处于低点,这也让北城成为刚需的目标,细数北城的楼盘,均以刚需为主。但随着近些年北城交通、商业、市容配套的整体升级,这一状况正在发生着改变。

丁晓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年来,北城整体的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变,绿化、道路、公园都在政府整体的规划中分步骤建设之中。这对北城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北城向来就是高密度居住区,改造起来需要时间。”

在地图上,如果把目光再向北,你就看到两片绿色的水域标志,这也是北城发展的新核心——生态。北湖和雁鸣湖遥相呼应,让北城临水而居的梦想成为现实。雁鸣湖经过多年的开发已经成为了非常醇熟的宜居区域,而北湖则是今年楼市的热点,中天北湾形成、卓扬北湖湾 (论坛)、爱尚北湖等围绕北湖湿地公园的生态楼盘依次亮相,使得原本沉寂的北湖成为了开发商争相抢占的热土。如果说大北城是长春楼市的下一个主战场,那么北湖已经成为这场大战役中的先锋战场,众多开发商已经云集于此,注定要让北湖在近几年内成为长春楼市最热的代名词。

交通、商业、环境,北城的宜居画卷已经展开,北城已经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随之而来的就是开发商们你争我夺的白刃战,不管谁主沉浮,我们看见的将是一个全新的大北城。》》点击查看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

新京报:房价该由供需决定 调控需放弃利益攫取

长春楼市现房"惹眼"期房渐受冷落

7月19日吉林省大部有雨 局地暴雨

房价上涨缓和供需矛盾未缓解 楼市调控难度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