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房租金连涨42个月 长春一室一厅租金超千元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7-15 09:18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7月15日报道长春一室一厅租金超千元

日前,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显示,租金连涨并非简单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自2010年以来,住房租金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

记者走访长春市场发现,长春市租赁房房租也是持续走高。

■案例

小李搬了三次家房租一直在上涨

小李大学毕业两年了,一直在一家私企打工,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由于他的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小李暂时没有买房的打算,毕业两年来一直在租房。

他租的间房在人民广场附近,与一个同事合租。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老房子,一室一厅,每月租金1200元,他负担600元。

不久,同事结婚了,他觉得一个人承担房租有点儿贵,就打算在别处再租房子。

2012年,小李在绿园区皓月大路上一处房子安了家,不到60平方米,也是一室一厅,每月租金900元。小李觉得自己收入的三分之一来支付房租,还能承受,自己一个人住也更方便一点。2013年,房主说现在物价上涨,房子租金也得涨,每月得1100元,小李觉得有点儿贵,又开始四处找房子了。但他找了几家房屋中介公司,又在媒体上找一些租房信息后发现,一室一厅的房子除了一些地点偏僻的住房能在每月千元以下外,的也要1200元,如果在好一点儿的小区,都要1500元以上。

如果要拿出收入的一半来支付房租,小李觉得有些吃力。最后,他还是找了个合租伙伴,在南湖广场附近一个小区租了间近60平方米的房子,每人每月负担750元租金。

■调查

限购等政策影响租房价格 不少房主转售为租

记者在国家统计局网站查询资料发现,自2010年以来,住房租金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其中,2013年上半年,住房租金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3%以上。

在长春市部分中介公司眼里,长春租房价格确实在上涨。

长春市绿园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租赁房房租一直在涨,根据房屋自身条件涨幅不同。一些2000年以前建的老楼,由于装修、物业等方面的局限,租金涨幅不大,但也能达到10%以上,地理位置好的涨得就更多;2000年以后建的房子,如果地理位置好一点,涨幅能达到20%以上。

另外,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限购令出台后,曾经有人推断,这个政策将导致房租下降,因为限购会导致房屋交易量大降,不少房主暂时取消出售计划,有可能会转售为租,导致租赁市场房源增加,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导致房租价格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限购令、国五条等政策,令投资性购房比重持续下降,直接影响到租赁房的供应,是房租持续上涨的主因。

■解决

我省已出台相关办法 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据了解,为有效的抑制房租价格过快上涨的现象,北京市首次对房地产市场推出了限价手段。

一方面北京市将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降低中介收费等方式,抑制房租过快上涨。另一方面,通过制定区域房租指导价,以限定租赁价格的方式,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相关部门,对于是否会采取类似北京的做法来对租赁市场进行价格限制,得到的答案是“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长春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盛学永表示,限价是一时的行政命令,想从根本解决还是应该增加供给,加快推出公租房等,让闲置的房屋充分上市。

据业内人士分析,影响租金的因素很多,例如朝向位置、房龄、户型、装修、家具家电等,就连同一栋楼不同楼层的租金也可能会相差几百元,因而制定租赁指导价的难度很大,简单的平均租金可能并不能反映市场真实的状况。目前亟需完善房屋租赁市场的法律法规。

国家已经对于规范租赁市场开始有所举动,日前,住建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10类违法违规行为。我省日前也对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资质、登记、诚信度等方面进行严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范租赁市场。

1力旺美林搜房电商隆重上线!盛夏来临,长春楼市热度也直线上升,长春搜房网与力旺美林强强联手推出巨大优惠,搜房电商平台为网友谋得更大实惠:推出33000元至65000元的巨额优惠!搜房电商自推出以来,已经与数百家房企合作,超低价房源引来购房者掀起抢房热潮!长春力旺美林地处南部新城与高新南区双区交汇的核心腹地,堪称该区域“性价比之王”!力旺美林作为登陆长春搜房电商的项目,钜惠惊艳,诚意十足!力旺美林在搜房电商平台推出70套房源,33000元-65000元的超高折扣,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推荐阅读:

转租房屋引发纠纷 租房前一定要弄清的关事宜

高校毕业生长春自主创业可享受房租补贴

毕业季租房难倒众"生"防骗"三看三问"要牢记

我国6月房租价格上涨4.1% 毕业生租客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