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欠缴物业费房屋过户将受限 特殊群体有望补贴

东北网  2013-07-12 09:36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物业办获悉,自5月29日起,哈市对2012年物业项目收支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物业企业平均收费率只有69%。今后哈市将对只收费不服务的物业企业坚决清理,对恶意欠缴物业费的业主,在进行房屋交易时将受限制。对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考虑给予减免或补贴物业费等照顾政策。

东北网7月12日报道记者从哈尔滨市物业办获悉,自5月29日起,哈市对2012年物业项目收支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物业企业平均收费率只有69%。今后哈市将对只收费不服务的物业企业坚决清理,对恶意欠缴物业费的业主,在进行房屋交易时将受限制。对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考虑给予减免或补贴物业费等照顾政策。

 

服务不好、业主不交费;越收不上费,物业企业越无力搞好服务。物业收费“怪圈”,一直成为困扰哈市物业管理的难题,涵盖了一级至四级服务级别在内的物业公司。此次调研共涉及75家物业服务企业、230个物业项目。其中物业服务企业(含市物业供热集团)管理的物业项目200个,社区物业服务站管理的项目30个。

从收费率的总体情况看,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项目(不含社区物业服务站)平均收费率为69%,收费率为100%,为21.92%。社区物业服务站管理的项目收费率为70%,仅为7%,平均收费率只有42%。

调研结果显示,物业服务的档次越高,收费率越高,亏损面越低;物业服务的档次越低,收费率越低,亏损面越高。相关阅读:

物业费 你会交吗?--长春物业现状调查

目前,哈市相关部门就物业费欠缴问题积极探索解决之道。一方面全面整顿物业市场秩序,坚决把只收费不服务的“害群之马”清出物业市场;一方面对欠费业主也推出整治措施。今后如果居民欠缴物业费,房屋交易过户时,审核物业费缴交情况将作为关,欠费业主过户交易将受到限制。司法介入,物业公司将把长期、恶意欠费的业主诉诸法律。哈市也将制定优惠政策,对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物业费减免或补贴。

点击查看更多//changchun.soufun.com/

1力旺美林搜房电商隆重上线!盛夏来临,长春楼市热度也直线上升,长春搜房网力旺美林强强联手推出巨大优惠,搜房电商平台为网友谋得更大实惠:推出33000元至65000元的巨额优惠搜房电商自推出以来,已经与数百家房企合作,超低价房源引来购房者掀起抢房热潮!长春力旺美林地处南部新城与高新南区双区交汇的核心腹地,堪称该区域“性价比之王”!力旺美林作为登陆长春搜房电商的项目,钜惠惊艳,诚意十足!力旺美林搜房电商平台推出70套房源33000元-65000元的超高折扣,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