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荒"波及楼市 中小房企或松动房价求生存

汉网-武汉晚报  2013-07-04 20:04

[摘要] 6月24日,受银行股领跌及“钱荒”现象的影响,地产板块全天大跌逾7%,134家上市房企中(按证监会行业分类)除中国武夷及4家停牌的公司外,其余129上市房企的股价集体下跌。而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上市房企的资金压力还在不断加大。

汉网-武汉晚报2013年7月4日报道 6月24日,受银行股领跌及“钱荒”现象的影响,地产板块全天大跌逾7%,134家上市房企中(按证监会行业分类)除中国武夷及4家停牌的公司外,其余129上市房企的股价集体下跌。而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上市房企的资金压力还在不断加大。其中房企存货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增长迅速,同时房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013年一季度上市房企合计存货1.5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7万亿上涨22.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由去年一季度的-154.57亿元下滑至-274.69亿元,同比大降77.71%。而由于房企在二季度的土地市场上投入颇大,预计上半年房企的现金流状况还将继续恶化。>>创业教父柳传志出招高房价:年轻人别着急买房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的大多数中小房企,银行贷款仍然是其主要融资来源。如若受到“钱荒”长期影响,中小房企的银行贷款融资也将告急,它们或选择松动房价来回笼资金。

随着近一两年银行政策的不断收紧,目前不少内地大型房企已在香港上市,同时利用海外、信托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这种融资渠道的变化,使得大型房企对于“钱荒”的抗压性大大增强。因此,“钱荒”有助于楼市重新洗牌和行业重塑,传统的银行信贷方式将变苛刻,房企“曲线融资”手段将是大势所趋。>>房地产调控是否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业教父柳传志出招高房价:年轻人别着急买房

房地产调控是否取得了明显成效

炒房者亲述 钱荒下中国房价也不跌的19个理由(图)

上半年长春房价稳中有升 同比上涨6.63%

1力旺美林搜房电商隆重上线!盛夏来临,长春楼市热度也直线上升,长春搜房网力旺美林强强联手推出巨大优惠,搜房电商平台为网友谋得更大实惠:推出33000元至65000元的巨额优惠搜房电商自推出以来,已经与数百家房企合作,超低价房源引来购房者掀起抢房热潮!长春力旺美林地处南部新城与高新南区双区交汇的核心腹地,堪称该区域“性价比之王”!力旺美林作为登陆长春搜房电商的项目,钜惠惊艳,诚意十足!力旺美林搜房电商平台推出70套房源33000元-65000元的超高折扣,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