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三角"补边"京宁杭高铁通道打通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3-06-28 09:45

[摘要] 从孙中山的《建国方略》,到上世纪50年代专家们的构想,一直到80年代,南京总规控详,即将开通的宁杭高铁可以说是“望眼欲穿”,却“姗姗来迟”。交通专家、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卫东直言,这对江苏和整个长三角而言,是一件大事、喜事,“长三角终于成了完整的铁三角。”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3年6月28日报道从孙中山的《建国方略》,到上世纪50年代专家们的构想,一直到80年代,南京总规控详,即将开通的宁杭高铁可以说是“望眼欲穿”,却“姗姗来迟”。交通专家、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卫东直言,这对江苏和整个长三角而言,是一件大事、喜事,“长三角终于成了完整的铁三角。”

不必绕行上海,京宁杭纵向通道贯通

宁杭高铁通车后,沪宁杭相互间1,长三角范围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2交通圈”,任意两个城市之间4可以到达。届时,到长三角各核心城市坐火车就像乘公交一样快捷,对长三角地区的交通、经济、区域产业布局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杨卫东说,首先是出行方式的改变。随着宁杭高铁的开通,将实现我省四纵四横铁路通道之一的京宁杭纵向通道的彻底贯通,长三角高铁网络版图将完全形成。

展开铁路图,杨卫东指给记者看,宁杭高铁向北可以串连京沪高铁,从杭州经宁杭高铁可北京、济南等各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而宁杭高铁向南可以通过沿海通道内杭甬、甬温、温福、福厦客专等,温州、福州、厦门等东南沿海城市,年底厦深铁路通车后可深圳和广州。速度上的优势将极大地缩短空间上的距离,不断完善的路网优势,必将带来长三角区域甚至整个华北、华东、华南片区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