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只要住房有困难就可申请公租房

郑州日报   2013-06-20 10:15

[摘要] 目前,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需在2280元以下,今后,公租房的申请将不再设门槛,只要是存在住房困难的家庭均可以申请。

郑州日6月20日报道目前,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需在2280元以下,今后,公租房的申请将不再设门槛,只要是存在住房困难的家庭均可以申请。19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批18782套房源开始向社会供应,市民可就近到社区或单位申请,先申请先得。相关阅读大连租住公租房这回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了

申请家庭收入不再设限

据了解,我市自今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的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按照规定,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人均收入需在生活保障金6倍以下,目前我市生活保障金为每月380元,也就是说家庭人均收入不能超过2280元。

近日,《郑州(楼盘)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的通知》印发出台,简化公租房申请程序,扩大申请范围。把申请重点聚焦在住房困难家庭,进一步放宽收入限制标准,对申请家庭的收入不再设限制,只要是住房困难的家庭,均可申请公租房。

据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与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比较看,住房困难标准实施了从严把控;但与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来郑务工人员原设计的准入门槛比较看,再次放宽了收入标准限制,这也意味着我市的住房保障政策将会惠及到更多的城市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等住房困难群体。通过这一政策的实施,全市实施用工备案的80万人中的住房困难人员将可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同时,市住房保障、市财政部门可根据房源供应、住房需求、资格申请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适时对家庭收入补贴水平、住房困难标准作出相应调整。相关阅读上海公租房馨越公寓启动供应 可供住房4042套

补贴资金只能用于交房租

按照新规定,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根据家庭人均月收入情况分四个层级进行补贴。每月5日政府把把补贴打入保障卡中,10日交房租,并且保障卡内的资金只能用作交房租,无法取出用于其他开支。

一是对持有城镇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补贴系数为0.97;持有低收入家庭救助证的,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补贴系数为0.9。

二是对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生活保障金4倍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补贴系数为0.5。

三是对家庭人均月收入介于生活保障金4~6倍之间的,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补贴系数为0.3。

四是家庭人均月收入在生活保障金6倍以上的或申请对象提供的收入证明及印证资料不能准确比对的,缴纳公共租赁住房市场租金,不再发放补贴。相关阅读济南公租房申请热 公租房户籍管理办法将出台

冯荣智举例说,“以申请一套50平方米的公租房为标准,每平方米月租金12元,该套公租房月租金即为600元,家庭人均收入为生活保障金4~6倍的,即1420元~2280元之间,民政局补贴房租的30%,即支付的600元的房租中,民政局将为保障对象补贴180元。”相关阅读广州公租房申请表可领取 两类家庭需作出选择

安排专人管理防公租房转租

冯荣智称,本次面向社会供应的房源有18782套,市场租金在8~12元/平方米·月。今年年底可入住的有897套,2014年年底可入住的有2430套,2015年年底可入住的有6082套,2016年年底可入住的有9373套。

按照新规定,为了规范公租房后期管理,防止公租房转租现象,每100套公租房配1名专职管理服务人员,或按照本市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向实际受托管理单位划拨工作经费。同时,政府产权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入扣除相应的分级补贴资金后,专项统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修缮维护、设备维修更新、租金补贴、物业服务补贴、房屋租赁价格调查费和管理费用。相关阅读公租房建设:下拨资金杯水车薪 仍须财政保障

据悉,政府产权的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三环”之外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且由开发企业持有经营的公共租赁住房,可以有选择性地面向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的家庭或符合政府规定条件的保障对象实施供应,可租可售。点击查看更多//changchun.soufun.com/

6.30红五月楼市激情已过,6月楼市再燃盛夏激情!搜房网抢收行动第二季火爆进行中6月30日,长春搜房网特推出大型看房团,横扫长春8线36盘7大区宽城、经开2线、二道、净月、高新2线、汽开覆盖全城热点楼市区域,本次看房团再次推出搜房优惠,与网友共同出击,助力置业成功!抢收行动第二季,6月30日大型看房团,不见不散!

》》我要参加6月30日大型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