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加入买房大军 毕业季长春楼市掀购房热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19 11:15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准备着迎接新的人生挑战。但是毕业了,出于投资或者婚姻等需要,更多的当届毕业生选择当“毕房族”,也正因此,近段时间,无论是房屋租赁市场还是楼市买卖市场,都被毕业季卷起一股热流。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6月19日报道又到一年毕业季,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准备着迎接新的人生挑战。但是毕业了,出于投资或者婚姻等需要,更多的当届毕业生选择当“毕房族”,也正因此,近段时间,无论是房屋租赁市场还是楼市买卖市场,都被毕业季卷起一股热流。

90后成购房“新势力”

张小姐今年6月刚毕业,在某网站做新闻编辑,年的实习工资是每月1400元,租房成本占到月收入的40%左右,“每个月的交通成本差不多200元,房租水电差不多700多元,算下来,一个月超过一半的工资就这样没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还不如先买一个房子然后还房贷了,最后还能是自己的!”她说。

调查显示,在长春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达不到2000元,更有甚者连千元也达不到。而长春今年房屋租金价格有明显提升,市区内的两居室月租金普遍都涨了三四百元。“尽管目前租赁市场上的房源充足,但适合大学生的房源并不是很多,这也是每年到了租赁高峰都要面临的一个问题。”长春市好房置换王经理说。

调查显示,在“毕业后您选择买房的目的”中,有45.71%的大学生选择“结婚需求”,有22.86%的大学生选择“自住”,90后的置业群体成为了购房中的新势力,许多地产商结合了市场现状,推出了低首付、低总价的的促销模式,吸引购房者。“青石花语首付9999元起”、“万晟·爱琴海首付4.8万,85-139平房源限量热销”、“金色橄榄城2期香悦里90-99平两房销售中,首付2万住两房”……这些广告语自陆续集中出现。

但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应先弄清楚首付分期的总额是多少,分几期还,每期还款是多少,还款日是什么时候,开发商垫首付款是否有利息,都了解清楚后,还要签在协议中。

小户型热销 地铁房受捧

“我们给首付,让他自己出月供。”不少家长也不管自己经济条件如何,都考虑帮孩子一把。可是,不少家庭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对于这些刚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心理负担更是不小,于是小户型低总价的房源便成了“毕房族”的。

御景名都将在6月份推出74平方米、83平方米和89平方米三种户型产品;金色橄榄城将推出58平方米、75平方米两种户型;亚泰·梧桐公馆的新品小户型76平方米跃层;吴中家天下计划推出的高层产品以80多平方米的2室户型为主;万晟爱琴海6月份推出的主力户型为60-70平方米。

而除住宅产品以外,公寓产品也集中发售:蔚蓝国际 商业产权公寓在售,面积区间为28-67平方米,蓝色港湾42-98平方米的LOFT产品计划6月发售。高新南区的益田枫露丹堤面积为39.16平方米,朝阳区的文庭雅苑 二期户型45平方米;此外,位于北方市场附近的瀚邦凤凰城户型为40.85平方米,户型虽小,功能却是齐全,格局良好。

交通因素是影响大学毕业生置业选择的一大因素。不少大学毕业生认为,一定要买地铁上盖的房子,才能节省上班途中耗费的时间。不过地铁上盖、距离公交车站近的房产是优质房产,当然价格要贵一些。

随着长春地铁建工的发展,长春地铁1、2号线沿线,坐落着约40多家在售、待售的楼盘。包括亚泰梧桐公馆、绿地长春上海城三期、华瀚四季花园 、新奥蓝城、 佳泰缔景城、澳海东方1号、万豪东方广场 等,都受到了不少毕业生的关注。

学生置业应量力而行

吉林兆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海涛建议,买房子应该量力而行,对于有购买能力的人,应该尽早行动。作为首次置业,可以根据能力选择一个小户型,等有进一步需求时可以把小户型出租、出售赚取其中的差价再补贴到买大房子的首付款上。另外,青年群体置业时常会遇到资金压力,因此在买房子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自己的购买能力,然后选择适合的产品。

王海涛说,对于支付能力稍弱、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来说,可以考虑在宽城区、二道区、高新区等热点区域置业。首要的是交通便利,靠近轨道交通或快速路;其次是配套便利,主要是周边日常生活配套如便利店、超市等,较大的贸易配套在15内即可;第三是户型延展便利,方便日后扩充儿童房或者家里老人亲友居住。像现在这些区域推出的住房都针对年轻一族,七八十平左右的住房很多都是三室格局,非常适合青年人居住。

6.30红五月楼市激情已过,6月楼市再燃盛夏激情!搜房网抢收行动第二季火爆进行中6月30日,长春搜房网特推出大型看房团,横扫长春8线37盘7大区宽城、经开2线、二道、净月、高新2线、汽开覆盖全城热点楼市区域,本次看房团再次推出搜房优惠,与网友共同出击,助力置业成功!抢收行动第二季,6月30日大型看房团,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小长假过后长春楼市迎热销期 大量新盘上市

6月长春楼市花园洋房扎堆上市 价格优势明显

6月长春楼市持续热销 未受房产税扩容等调控政策影响

长春楼市或持续热销 购房者抓住6月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