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广滨视察长春交通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19 10:28

[摘要] 17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专程视察了地铁、“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和部分老城区棚户区及D级危房改造情况,深入研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6月19日报道交通、住房是市民关注度很高的两个民生问题。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长春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项目已进入关键建设阶段。

17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专程视察了地铁、“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和部分老城区棚户区及D级危房改造情况,深入研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现场调度棚户区危房改造、居民搬迁。

高广滨首先来到位于卫星广场的地铁1号线施工现场,了解地铁建设推进情况。高广滨说,地铁工程是长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必须把确保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真正把地铁工程打造成“平安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和民心工程”。

“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是今年长春市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截至6月15日,已经完成桥梁工程总量的51.8%,项目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在快速路卫星路与亚泰大街建设标段,高广滨现场踏查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整个工程的安全保障、建设进度等相关情况。

他指出,“两横三纵”快速路全面完工后,地面交通压力得到释放,城市承载能力会大大提高,绿化、美化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整个城市面貌会有一个较大改观。现在,整体工程建设要全面进入倒计时,开足马力、扎实推进。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保证不影响主线施工进展。》相关阅读:中央财政下拨355亿元资金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

高广滨强调,今年是长春市大建设、大改造的关键期,目前几个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同时进行,尽管建设任务非常重,但是涉及到质量和安全丝毫不能放松。要尊重科学,按规律办事。

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对重大项目要实行终身责任制,把责任明确下来、记录在案、落实到人,终身追究,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的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能有丝毫的麻痹。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省里要求,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D级危房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南关区健康胡同社区宏达棚户区位于西三道街以北、四道街以南、民康路以东、福来胡同以西,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有223户居民,房屋大多年久失修,居民居住生活条件极差。视察中,高广滨详细查看了棚户区现状,并现场调度D级危房改造工作。

高广滨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将老百姓从危房中撤离出来,要包保到位,确保每一户每一人都安全迁出。同时,要抓紧将D级危房所在棚户区的改造列上日程,从根本上解决和改善百姓的居住条件。

今年全市要继续加大D级危房拆除改造力度,结合危房的产权性质、坐落位置、区域开发、规划布局等具体情况,采取棚户区和旧城区改造相结合、捆绑开发、市场化运作开发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等多种方式,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让群众住有所居、住得安全、住得舒适。

宽城区北京大街以西的广厦胡同曾经是一片破旧的棚户区,区域内有很多D级危房,如今,为了响应老百姓居住安全、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愿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棚户区实施改造,居民全部搬迁安置,再过2-3年,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崭新的商业历史文化街区。在宽城铁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现场,高广滨详细了解了这个项目的构想和准备情况。》相关阅读:吉林金祥房地产6.15亿竞得朝阳区10.58万平棚户区

他指出,建好城市不仅要建设好新城,更要改造好老城,让老城区展现新面貌、提升新功能、焕发新活力。宽城铁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符合城市发展的需求,长春需要这样能够展现城市历史风貌的文化街区。要高水平规划,努力将这个项目做成精品。

肖万民、孙亚明等参加视察活动。点击查看更多//changchun.soufun.com/

6.30红五月楼市激情已过,6月楼市再燃盛夏激情!搜房网抢收行动第二季火爆进行中6月30日,长春搜房网特推出大型看房团,横扫长春8线37盘7大区宽城、经开2线、二道、净月、高新2线、汽开覆盖全城热点楼市区域,本次看房团再次推出搜房优惠,与网友共同出击,助力置业成功!抢收行动第二季,6月30日大型看房团,不见不散!

》》我要参加6月30日大型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