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告诉你中国老百姓不得不知道的房地产真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08 16:01

[摘要] 中国房地产真相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导致中国房价如此之高?中国老百姓不得不知道的房地产真相揭秘!

房天下2013年6月8日报道:  对于中国普通老百姓来说,房价是越涨越离谱的。老百姓对于开发商可以用“又爱又恨”形容,中国房地产真相到底是什么?房价为什么如此之高?看看中国老百姓不得不知道的房地产真相吧!

中国老百姓不得不知房企每赚到1元钱,同时就要上缴税费1.02元。房企为了保证利润增长,就必须将税费摊入房价,转嫁给购房者。如果地方政府减少对土地财政的依赖,那么执行楼市调控的动力就会增强,房价也会相应下行

  房企税赋沉重:赚1元交税1.02元。房地产是地方政府最强劲的收入来源,而且是一菜四吃:卖地、开发商的税收、卖房人和购房者的税收。相关机构对139家A股上市公司统计发现,自2007年季度至2013年季度,139家房企缴税额高达6429.7亿元,而同期的净利润仅为6265.4亿元。房企缴税额与净利润额一样,逐年递增(据5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房地产公司卖的房子越多,政府从中收取的税费就越多。如果将卖地收入、购房交易税费等叠加起来,那么税费在房价中的占比就更大。由此则可以推断,楼市向好的获益者,并非开发商,而是当地政府。显然,高税负戳穿了高房价背后的真相,为何屡次楼市调控都难以达到预期?为何房价居高不下?皆因高额的税费负担作怪。

上市房企每赚到1元钱,同时就要上缴税费1.02元,由此可见,房企的整体税负过重,当地政府拿走的太多了。这就意味着,房企为了保证利润增长,就必须将税费摊入到房价里,转嫁给购房者。如此一来,房价必然也要同步上涨。而若是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则开发商的房子就卖不动,相应政府的税费收入也会受到影响,并形成恶性循环。可见,在利益驱使下,地方政府缺乏执行动力,楼市调控频频流于空调,也就在所难免了。

如此也就容易理解,缘何政府屡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却未能有效遏制住房价上涨,反而给公众留下越调越涨的负面印象,导致每次楼市调控一出台,就引发民众猜测是否房价又将暴涨。而房价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亦在于地方政府在房地产业链条中获益太大,保持房价不断上涨的格局,或是将房价维持在一定的高度,对地方政府也是最有利的。

而相反,要是房价暴跌,或是交易萎靡不振,地方政府就要陷入税费巨减的困境中,难以维持庞大的财政支出。显然,在地方政府严重依赖土地财政的时候,要想让其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无异于逼其自断一臂,效果可想而知。

可见,应该先控制住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完善财政预算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诸如形象面子工程、低效率投资项目、“三公”消费等,均要严格控制和压缩。而在地方政府的无效支出降低之后,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也会随之减弱,那么执行楼市调控的动力就会增强,相应也对房价造成影响。

同时,还需要考虑降低房地产业税费负担,将部分重复税费项目合并,调低部分税费项目,取消部分不合理税费项目。如此,不用采取僵硬的楼市调控政策,也可起到控制房价上涨的效果。而在税费负担调降之后,房价也将趋于合理,使其回归至居住属性,减轻生活和营商成本,于国于民皆是大利。
道的房地产真相

相关阅读: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房地产直接融资占比攀升 民间资本锁定商业地产

国泰美国房地产即将发行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多国住宅鸟瞰图对比 中国香港令人叫绝(组图)

天安城五月抢收忙!继5月抢收行动圆满收官,房天下热度不断档再次推出专场看房:【粽情端午 相聚天安】6月10日天安城专场看房团火热招募中!优惠?YES!继5.26看房团天安城为房天下友奉献优惠后,在6月10日专场看房团中,天安城再度为房天下友提供钜惠:当天推出20套特价房参与认筹可享10万抵15万元的优惠!坐落于高新繁华处,俯瞰南湖公园,都市平层大宅生活!6.10天安城专场看房即刻报名

西湖一号专场看房点燃盛夏六月!6月15日,西湖一号专场看房盛情邀约中!优惠必不可少:6月15日西湖一号专场看房团当天交认购金2万元认购65-135平准现房即可获2999元亲情卡一张十足抵用房款!此外,西湖一号在6月的每周六、周日(8号.9号除外)举行电影票抽奖活动每个整点抽取十组客户(每组2张电影票,共计20张),抽奖时间为早10:00——16:00。西湖一号,六月人气即将爆棚!拥享汽开中央生态居住区核心地带,学区资源优厚,多维交通网!6.15西湖一号看房团等你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