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看好长春楼市前景 部分在长大学生毕业先买房

城市晚报   2013-06-06 09:24

[摘要] “年初的时候,寝室的室友就在父母的赞助下在长春买了房,5日,即将毕业的长春某高校毕业生李同学告诉记者,大学生买房已经不稀奇。准毕业生刘同学如今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新房,“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一间单身公寓,50多平方米,总房款40多万。”

城市晚报2013年6月6日报道“年初的时候,寝室的室友就在父母的赞助下在长春买了房。”5日,即将毕业的长春某高校毕业生李同学告诉记者,大学生买房已经不稀奇。准毕业生刘同学如今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新房,“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一间单身公寓,50多平方米,总房款40多万。”刘同学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不光讨论找工作、考研,还有研究买房的。

null

据了解,有不少的高校毕业生都选择在工作所在地买房子。长春市某重点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张同学如今已经获得了本校保研的资格,而考虑未来希望定居长春的想法, 父母在近期以他的名义为他购买了一套房子,“父母认为早晚都要买房,而且长春的房价还有上升的空间,就觉得不如早点买。”

  采访中,市民张先生更直言:“儿子早晚都要娶媳妇,干脆现在买个一步到位的。”在张先生看来,现在长春的房价还不是很高,如果以后能不是更理想么。”张先生认为。

  那么,究竟是租房合适还是买房合适?假使房租不上涨,按照一年2.4万元的租金计算,那么租房3年就要花费7.2万元,而如果买一个50平方米、均价6000元的小户型,总价要30万元,按照30%的首付,需要花费9万元,可以说,在租金同样上涨的年代,租房三年基本足够付一个小户型的首付。据目前长春市房价的情况来看,一个月2000元左右的租金价格能供得起一个80平方米的房子。

  对于谁掏钱的问题,昨日,长春市二道区某房屋中介公司的店经理说,基本都是家长掏,她曾接待过一位家长,这位家长在自己的女儿刚上大学就开始物色楼盘,“最终选择了一间门市房,说以后给女儿开店用。”当然,给子女买门市房的群体还在少数,据悉,目前高校毕业生买房主要集中在六七十平方米小户型,大多数家庭也是采取按揭的方式购买。

  对于毕业买房的做法,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市民陈女士说:“就孩子的能力来说,在刚毕业一定是不具备买房能力的,这就只能依靠父母,我认为对子女的成长并非有利,也让他们少了拼搏、闯荡社会的意识。我更认可让孩子自己在外闯荡几年,而不是把一切都为子女准备好。”陈女士还认为,房租贵,毕业生可以选择几个人合租。

  对此,市民刘女士却持相反的观点,她表示“如果家里有条件,我还是认可的,毕竟存钱不如买房子,一方面可以解决孩子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也相当于投资了,毕竟从这几年的楼市发展来看,房产还是有上涨空间的。”

 推荐阅读:

长春楼市高端产品聚集 市场现区域双雄争霸

六一主打"宝宝牌" 长春楼市拉营销大战

6月长春楼市新品不断上市 "跨时代"购房火

6月长春楼市新品扎堆儿上市 品质楼盘居住十年不落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