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高新北区:生态宜居新板块正在崛起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05 17:28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6月5日报道 2013年,是北湖发展最快的一年。位于长春北部中心所在地的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几何中心,“五点三线”的大手笔规划,与北湖湿地公园相邻,奥体中心坐落于此……一路向北,长春一块生态宜居的新板块正崛起。》》相关阅读:长春北湖科技园央企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3年,是北湖发展最快的一年。位于长春北部中心所在地的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几何中心,“五点三线”的大手笔规划,与北湖湿地公园相邻,奥体中心坐落于此……一路向北,长春一块生态宜居的新板块正崛起。

人居+环境=锦上添花

“长长的栈道环绕着亲水平台,荷塘里的莲花盛开在水面上,一丛丛芦苇随风而动……”尽管公园的相关建设还在不断完善中,但参观者依然对美不胜收的湿地景色赞不绝口。七旬老人王大爷就住在北湖附近,老人感慨地说,他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在彻底改造之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地,河道里都是挖沙后留下的河坑。你看现在多美,树也绿了、水也清了、空气也好得很!”还有游客告诉记者,湿地具有独特的社会效应,它可以成为人们了解自然、认识生态、学习历史、走向科学的大课堂和博物馆。

有业内人士分析,长春各个热点区域通过对比,实实在在完成建设的,只有高新北区的长东北湿地公园和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这两个大型配套,解决了生态宜居和人气拉动的问题,因此高新北区在吸引房企和购房者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低价+地广=生活方式

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长东北核心区在土地市场日渐活跃,近年来,长东北核心区每年都有大量土地待售,且规模较大,今年更是雄踞长春各区榜首,共有50宗地待让。

改造后的北湖湿地公园成为越来越多长春人的休闲度假胜地,不少品质楼盘相继入驻,吊车正在如火如荼地工作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将成为长春一个新的生态宜居板块。高新北区的龙翔广场,周边落位了中天北湾新城等待售楼盘。其中,中天·北湾新城整体依临北湖湿地公园而建,与园内的湿地景观的最近距离不过200米,因长东北核心区是长春新兴的区域,正建设中,所以交通和配套也正在升级中,另外,价格便宜,婚房和养老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作为地产开发刚起步的长东北核心区,房价还处在低位运行,从目前已上市的项目售价来看,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与其它区域相比,这里房价的提升空间更大。市场分析师杜百川表示,由于新的城市规划,产生了新的区域潜力,前景、交通、环境三大要素使得买房“远走”悄然流行。其实,“逃离城市”只是为了形成一个更大的都市,出于人们对于提高生活质量的追求,未来随着地铁、轻轨、快速路等通勤成本的降低,买房“远走”势在必行。

名企+大牌=商机巨大

自高新区新一轮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各大房企快速地从中嗅到了商机,纷纷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拓展长东北核心区。

力旺集团作为本土地产领军企业,挺进长东北核心区,建百万平湿地生态生活城,北侧紧邻在建的9.8平方公里的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西侧是力旺地产斥资近亿元打造的占地56万平方米的力旺湿地公园及城市母亲河伊通河,以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力旺·康城项目,抢占长东北生态湿地公园的有利地势。同时引进的吉大附中,购买力旺·康城的业主即送吉大附中力旺分校的学位,不受购买住宅面积的限制,不设任何入学门槛。

另悉,长春本土实力房企——盛世地产率先进驻长东北核心区,并以“造城”之势掀开了区域房地产开发的序幕,中天昊业、恒基伟业等房企随后跟进,纷纷在长东北核心区攻城略地,投棋布子,将发展重点向北倾斜。吴中、大禹、天富等地产企业各擅专场,日渐成熟。

名企、名盘的争相进驻,充分说明长东北核心区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上已呈现出相得益彰的效果,他们看重的是北湖板块生态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北区无限的发展前景,未来,此区域将容纳十几万的人口居住,是名副其实的长春规模的新兴居住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长春生态人居一路向北 高新北区集纳价值精粹

"长吉一体化"构想正在变为现实 未来或实现区号统一

商圈长大催生"黄金万两"扩容商机引发楼市抢购风

天安城五月抢收忙!继5月抢收行动圆满收官,搜房网热度不断档再次推出专场看房:【粽情端午 相聚天安】6月10日天安城专场看房团火热招募中!优惠?YES!继5.26看房团天安城为搜房网友奉献优惠后,在6月10日专场看房团中,天安城再度为搜房网友提供钜惠:当天推出20套特价房参与认筹可享10万抵15万元的优惠!坐落于高新繁华处,俯瞰南湖公园,都市平层大宅生活!6.10天安城专场看房即刻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