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地地王记录频刷新 专家称房价或随地价疯涨

中国广播网   2013-05-31 09:02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5月份,国内土地市场突然发起烧来,高单价,高溢价的地块频频出现,“地王”记录也屡屡被刷新。

中国广播网2013年5月31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5月份,国内土地市场突然发起烧来,高单价,高溢价的地块频频出现,“地王”记录也屡屡被刷新。火爆的土地市场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房价,更有媒体大胆预测,房价涨幅恐怕超出人们的预期,即便是即将扩围的房产税也难以阻挡房价上涨的步伐。

5月份的土地市场,如同5月份的天气一样,迅速升温,并不断打破“地王”记录。5月,广州一连拍出三个“地王”,其中海珠区一块临江地块,楼面地价高达3.5万元/平方米,刷新白云区月初刚诞生的“新地王”纪录。这只是目前土地市场的一个缩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的观察告诉我们,现在土地市场是遍地开花:

张大伟:这个月广州、上海、长沙、北京都出现了溢价比较高的地块,计算了楼面价都比历史上同一区域楼面价高,所以可以成为地王,而且这样的地块现在超过了10块以上。

究竟是谁如此热衷拿地呢?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坦言富力现在也在拿地,但是价格太高的不会拿。至于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地王诞生,身处房地产圈核心的张力给出了两大理由,热钱游资,供应稀少:

张力:土地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这个不是正常现象。两个月前很多地还流拍了,现在拿出来拍就涨了很多倍了,从去年年底开始土地市场一直不是很好,到了今年三月份开始又突然好起来,可能是现在热钱很多进来了,包括什么基金呀,信托。另外政府现在的土地供应量还是少了。政府习惯在年底大量供应土地,这个土地供应不均匀不平衡。

无论是张力还是张大伟都坚定认为,土地价格过高对于房地产市场不是什么好事儿!张力建议政府一方面应该多多放地,另一方面也应该限限价,而张大伟直言,如果地价这么节节高,房价跟着涨也就是大概率事件:

张大伟:这些地块的出现会明显的促长房价,高溢价代表了开放商对未来的预期,既然如此,他们对现在在售的物业的定价就会乐观一些。而且高地价也会明显的影响出现高地价的地块和城市的当前购房者的心理。高地价对于房价的影响在五月底六月会有明显的表现。

打了折的国五条,发高烧的土地价格,以及可能继续上涨的房价都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只涨不跌的神话继续下去。能给这个神话泼一盆冷水的就是房产税即将扩围的消息。不久前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就此表示:“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连启华:关于房产税的,经过多年调查研究,正在考虑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的动作。

此消息一出,让处在“限购”、“限贷”和“国五条”下的楼市调控再度绷紧了神经。作为地产商,张力的看法就特别值得玩味了:

张力:房产税是迁一制百的,不是光对开发商的,也是针对千家万户的,所以政府要谨慎一些。首先再房价比较高的一线城市,其次是豪宅,然后是有三套住房的,这样比较好。

《意见》虽未明确房产税试点的时间表,但市场普遍预期试点很可能在下半年扩围。出于试点顺利落地的考虑,房产税征收应该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一是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不会覆盖存量;二是在划定人均免征面积的基础上,对超出部分征税。在张大伟看来,南京、杭州等房价较高,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被纳入概率比较大。不过,如果仅仅是针对增量的话,对房价的控制作用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张大伟:现在看来,房产税短期不会有什么效果,而且今年房产税试点的步骤也不会太距离,只会针对新增的或者增量住房征收(房产税)增加几个试点。

14月,随着“国五条”新政效应逐渐显现,楼市成交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一方面,开发商受政策压力遭遇定价难题,多地4月实际开盘量降至新低;另一方面,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产生动摇,观望情绪渐趋浓厚。楼市进入红五月,多地楼市迎来2013新国五条后供应高峰放量上市能否抢得市场?限购之下,刚需群体如何突破迷局成功置业?楼市困境如何在紧绷的政策之下寻找出口?为了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长春搜房网于6月2日启动全城五线看房团,继5月26日看房团后再次与房企联手推出给力优惠帮助购房者把握先机成功置业

看房报名:

6月2日看房路线:

①高新线:
倚澜观邸 益田枫露 大禹褐石公园 汉森香榭里

②宽城线:
雨润溪树华庭 英伦小镇 万盛国邦 兆丰凯旋明珠

③经开线:上东城市之光
中海紫御华府 嘉惠红山郡     中海国际社区

④范家屯:
富民东城尚品 阳光新城 长春荣城 丹麦小镇 轩泽硅谷壹号

⑤二道线:
万科蓝山 香水湾 吴中家天下 力旺康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