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免税房"价格坚挺 或变噱头成分比较多

北京商报   2013-05-08 09:30

[摘要] 北京“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一月有余,效果显著,二手房成交量急剧降温。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免税只不过是一个营销说辞,购房者看似逃掉了税金,但难逃涨价。

北京商报2013年5月8日报道北京“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一月有余,效果显著,二手房成交量急剧降温。来自链家地产昨日的监测表明,在少量成交中,满5年且为惟一住房的“免税房”占了大半。但有专家表示,目前“免税房”价格上涨幅度几乎等同于个税金额,噱头的成分比较多。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了京城几家中介,发现目前中介重点推荐的房源几乎都为满5年且为惟一住房的“免税房”,一些在2011年调控后所购的房源,也因增值小而个税较低,相对容易出手。

不过,在免税或低税的背后,这些房源由于总量稀缺,目前价格已经涨了不少。来自链家的实际成交监测证明,当前二手房量价齐跌,议价空间普遍比之前放大,但免税或低税房源的议价空间在缩小。

“能在短期内成交的房源,业主都不会出现让利,特别是现在较为抢手的免税房,并不排除小幅上涨的可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员张旭表示。

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免税只不过是一个营销说辞,购房者看似逃掉了税金,但难逃涨价。

张宏伟表示,市场已经进入了典型的观望期,如果再经历几个月的博弈,人们就会清楚地看到,所谓的免税房与征税房,在最终交易结果上,同样地段同质的房源价格基本会表现一致,市场基本不存在“免税”房源。(记者李芊)

推荐阅读》》

住宅成交暴跌土地市场反火爆 供给不足成主因

住建部调研:公积金缴存扩围或做更刚性规定

多地房价连涨 长春房价涨幅控制目标为13%

调控难挡地价涨势 五月一线城市迎土地供应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