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人海外置业多为孩子留学考虑

半岛晨报   2013-04-28 09:23

[摘要] 1双鞋=2套房?近期,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楼市崩盘的消息沸腾了很多国人的血液,准备到美国去“抄底”房地产。而大连不少海外房产中介的咨询量较以往同期提升了50%以上。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大连春季房交会上,当场“下单订购”海外房产的数额,就已超过以往一年的总和。

 半岛晨报2013年4月28日报道 1双鞋=2套房?近期,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楼市崩盘的消息沸腾了很多国人的血液,准备到美国去“抄底”房地产。而大连不少海外房产中介的咨询量较以往同期提升了50%以上。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大连春季房交会上,当场“下单订购”海外房产的数额,就已超过以往一年的总和。□记者胡慧雯

热潮一个展会成交30单
   之前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房价伴随着金融危机出现“跳水式”骤降:该市一座民宅的挂牌价竟然标为1美元。而底特律楼市崩溃的消息却让深陷国内房地产政策调控囹圄的人看到了新商机。
   本周,记者从国内知名海外置业机构美亚置业、豪迈国际等大连几家从事美国房产销售的机构获悉,底特律楼市崩溃的消息传出后,上述机构接待咨询的数量较以往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有的甚至高达50%以上,而美国、澳大利亚则是大连人海外置业的热衷选择对象。
   4月20日,美亚置业甚至专门在大连召开了一次针对美国房产置业的现场说明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者众多。“这次春季房交会上,我们当即就签下了30个单。”美亚置业东北区销售总监杨威表示,这个数量是大连过去一年(春夏秋3次房交会)的总和。而另一家海外房产代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每接待10个客户就能有2~3个下单。
原因受国内调控政策影响
   “大连市场对海外置业的需求一直比较好,大概从2007年开始,海外投资的需求就比较强,今年表现尤其明显。”杨威指出,近两年,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频繁施压,造成楼市相对低迷,再加上其他投资渠道不理想等因素,国内投资、投机性需求受到压抑。因此,很多人对海外房产投资的意愿逐渐加强。如今,中国人已经成为美国房产的第二大投资群体。
   在房交会现场,43岁的刘伟(化名)透露,自己在美国购房的目的就是为了投资。32岁的姜先生也表示,随着国内住宅市场投资行情的衰落,不少投资客有意转投商铺。但同时他发现一个问题,对于他这种中小投资者而言,往往好铺难求。记者在58同城等房产网站上查询发现,目前大连商铺的租价已再度上扬,幅度在5%~10%。
目的投资、以房养学最为集中
   在说明会现场,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夫妇预订了位于美国奥兰多的一套53平方米的公寓房,售价不到10万美元。“主要看中周边有几所不错的大学,方便孩子将来赴美读书。”事实上,和这对夫妻抱同样想法的人并不占少数。“大连的海外房产置业中,投资、以房养学最为集中,几乎占80%以上。”杨威透露说,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大连人在海外置业的规模多集中在十几万美元,购房者年龄多集中在40~60岁之间。“特别是有子女海外教育需求的家庭,希望在美国房产相对低价位时买进,以便子女以后出国留学,其间还可以将房屋出租获得。”
   来自美国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往往买涨不买跌,价格上升反而会刺激更多需求。据悉,在中国,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有270万人,其中30%都在海外进行地产投资。批“走出去”的超级富豪专注于高档物业,主要以现金买房。而现在,海外投资热潮已开始波及中等收入阶层,他们在海外置业更钟情于“按揭”购房。
   记者获悉,目前国外的很多法令对租金、租客利益保障等都有严格规定。仅就投资属性来说,并不会大量出现如前几年国内楼市般“低投入,高回报”的情形。另外,相对于个人盲目去海外抄底,不如选择一些大型的知名海外房产机构协助,以降低风险。
提醒
别贪便宜,可能不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期大连不少海外置业机构都接到类似这样的咨询电话,“(底特律)一美元的房子还有没有了?”杨威表示,并不建议客户去抄底底特律楼市。“特别是对那些投资型及以房养学的需求者来说,房子所处的位置是非常关键的。”
   到美国考察过海外房产市场的孙女士也说,在美国买房子地段很重要,“很多看起来很便宜的房子,其实是在一些治安特别差的地区,毫不夸张地说,进出都要带枪的,否则安全根本没有保障。”
   “早在2011年,底特律楼市已经非常萧条了。”杨威介绍说,当时一座正常市场价为30多万美元的占地2000平方米的别墅,售价已下跌到3万美元。而现在很多售价极为便宜的几千美元甚至几百美元的房产,基本上都已经是长时间闲置的破落物业,一个独栋的房子仅下水维修费就可能要1万~2万美元。
   孙女士介绍,在美国持有房产的成本相对高些,且根据美国各州法律不同,业主每年所需缴纳的物业费为房子评估总价的1%-3%不等。
   杨威介绍,由于海外物业距离遥远,国内购房者由于对地段、区域等不甚了解,购房的确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美国的购房规矩与中国也有很多不同。举个例子说,中国人喜欢用现金购物。”杨威表示,“但根据美国地产交易规定,任何房产买卖均需通过银行汇钱过户,防止洗钱的可能。”记者胡慧雯
注意:房子便宜杂费贵!
房价:45万美元
地产税:每年10000美元
社区管理费:每年3000多美元
其他:日常保养、草坪整理,每年10000多美元。
人工:专门的人替你在美国、打理房子或办理房屋交易。每年至少1万美元。
如果想卖掉:相当于房价8%的所得税+中介3%+还有过户税和其他手续费=约6万美元

5月12日看铺团报名:

推荐阅读:

房企进入高端养老地产开发 侧重服务而非卖房

一季度税收增6% 房地产相关税收呈现反弹

七成居民看涨房价 房地产重回居民投资榜亚军

你调控我离婚 调控如何避免误伤刚需

一生之宅2013年初“新国五条”出台,二手房个税增大,导致房产转让难度高,交易成本增加,“以换房实现置业升级”的方式受到影响,置业一步到位将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楼市调控政策稳定预期的初衷值得我们我们称赞,然而二次置业门槛的提高影响了大批追求“幸福”的人群,而此时置业选择一步到位似乎是最明智的选择。2013年搜房网将联合开发企业,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追幸福梦, 寻“一生之宅”!

搜房网联合千家开发企业、数百家行业主流媒体,携百万购房人的居住梦想共同发起“托举宜居中国梦 寻找国人一生之宅”大型公益活动。发布“宜居中国梦”购房者大调查,旨在关注购房者心目中的居住理想,放大购房者的振臂呼声,描摹普通人的“宜居中国梦”的图景。还将邀请行业机构、开发企业代表等业内知名人士发布“一生之宅”的衡量标准,构建购房者居需求的立体模型。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寻找“一生之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