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今年住房供地计划超过去5年1.5倍

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3-04-16 14:51

[摘要] 为规范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国土资源部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组织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制了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现予公告

国土资源部网站2013年4月16日报道为规范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国土资源部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组织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制了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现予公告:

据各地上报汇总,2013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 是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4.15万公顷,能够充分满足2013年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要求。

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0.92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2.4%,其中中小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7.82万公顷,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1.6%。

70个大中城市住房用地计划供应5.03万公顷,是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4.03万公顷)的1.2倍,“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的79.1%。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计划同比增加2.8%。

为做好2013年住房供地计划实施工作,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今年“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现应保尽保。认真做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稳步推进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对房价较高、上涨较快的地区,适当增加并优先供应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7月,国土资源部将根据市场运行状况,组织各地调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并向社会公布。住房用地供应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一生之宅2013年初“新国五条”出台,二手房个税增大,导致房产转让难度高,交易成本增加,“以换房实现置业升级”的方式受到影响,置业一步到位将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楼市调控政策稳定预期的初衷值得我们我们称赞,然而二次置业门槛的提高影响了大批追求“幸福”的人群,而此时置业选择一步到位似乎是最明智的选择。2013年搜房网将联合开发企业,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追幸福梦, 寻“一生之宅”!

搜房网联合千家开发企业、数百家行业主流媒体,携百万购房人的居住梦想共同发起“托举宜居中国梦 寻找国人一生之宅”大型公益活动。发布“宜居中国梦”购房者大调查,旨在关注购房者心目中的居住理想,放大购房者的振臂呼声,描摹普通人的“宜居中国梦”的图景。还将邀请行业机构、开发企业代表等业内知名人士发布“一生之宅”的衡量标准,构建购房者居需求的立体模型。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寻找“一生之宅”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广州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中心区新推宅地交通便利

首地首城D区盛大开工 树立品质人居全新标杆

八房企未明码标价遭罚千万发改委对违规不姑息

专家:对房企软硬兼施 增加土地供给并引导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